close

大年初六 大家上班愉快呀 (才怪)

過年時人都在南部仁兄家, 第一次以媳婦身份過年
不好意思, 我還是沒有幫忙煮飯、洗碗, 連倒垃圾都沒有
可能真的是我婆婆太客氣, 而我這個白目的也真的相信了
雖說我家仁兄是說沒關係啦, 反正我也就都默默接受了 (哈哈哈)

這篇主要是想要問大家, 怎麼樣才叫照顧?
現在家裡的老人家生病之後身體也沒有好起來
最初是生病看了西醫但是不吃藥, 因為老人家覺得西藥都是毒
堅持要去看中醫, 但是中醫抓來的藥帖也不要吃,
因為現在的中藥材都不純, 很多是化學中藥
說真的, 這些說法都不假, 西藥的方式確實很多時候是以毒攻毒
而現在的中藥很多也都不是純中藥材, 都是化學的 (豈不就跟西醫一樣了嗎?)
但是因為這些就不吃藥 (不管中藥、西藥) 那不就是不想被醫治?
如果說是一般流鼻水的感冒也許可以想說不吃藥看看能不能好
但是其他什麼內臟器官的疾病怎麼可能想說不吃藥就能好哩...
結果就真的因噎廢食, 送進急診最後還是吃了西藥

像這種時候, 怎麼樣才算照顧?
逼迫病人一定要按時吃藥, 每天吵到雞飛狗跳也要老人家吃藥
還是說盡量讓老人家心情舒暢, 不吃藥的話再想別的藥吃?
因為我相信很多人看到家裡吵的不可開交, 也會覺得怎麼沒有敬老尊賢
藥也要好聲好氣的溫柔勸服著讓老人家吃才對 (如果可以這樣何需大聲?!)
那不吃藥沒好就更是會讓人覺得怎麼這麼不照顧老人家

到底什麼是照顧周到?
是要樣樣順著對方, 還是應該要求對方照著自己覺得對的方式?
例如 我看過很多媽媽喜歡跟小朋友說不要喝飲料, 這樣很多糖
可是呢, 自己會煮些甜湯, 紅豆湯、綠豆湯這種
當你問她說這些難道就不甜, 她會說我都放一點點糖而已
而且糖還是比較健康的黑糖加上這紅豆都是天然的, 外面那些飲料都是化學的
因為小女子我真的是沒有愛喝各類甜湯, 所以當媽媽們講這些我都白眼翻到不行
第一、我在外面喝飲料基本上是無糖, 因為糖分太高會更渴
喝綠豆湯消暑解渴?! 我覺得不! 還是覺得水最解渴
第二、化學跟天然這些個人覺得沒有優差異, 誰說化學就一定比較不好?
很多雖說是天然, 但是容易變質, 萬一只想著天然
其他保存或是烹調方式不注意說不定比化學食材更恐怖
第三、方便性差很多
難道每天煮好一鍋湯在冰箱裡等著, 想要解渴的話才有得喝?!

小女子的想法是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生活/生存的方式
雖然我照顧你, 但是絕對不會要求你按照我的方式去做
所以當出現那種該吃藥不吃藥, 我可能真的會以不吃就拉倒的方式照顧
或許在別人眼中這樣哪是照顧, 可是我覺得也許對方活得很痛苦(或是不夠痛苦)
痛苦得吃藥好了, 可能也不會比較快樂
(也許哪天有小孩了就不會這樣想)
我還是覺得說要活得快樂比較重要, 如果能又健康又快樂當然最好
但是人啊, 真的不能太貪心, 只看著自己沒有的, 這樣永遠也活不到自己的目標
因為永遠還有東西是自己沒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吃藥 老人家 照顧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