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應該是沒有人用後母或是小媽這詞了吧?
這裡就叫她阿明的老婆好了
他們已經在一起好久了, 結婚少說也有十幾年了
他們兒子都已經高中, 而我也不在台灣十年
為什麼還可以因為我不高興......

如果哪天我離開他們身邊, 我很想跟她說 :
我走了, 再麻煩妳看看你們的感情是否有更升溫
是否因為習慣我不在了就開長途車也不會打瞌睡了
是不是阿明本來跟我說的話會開始跟妳說了
妳把我送給阿明的禮物不經過他同意隨便送人, 他變得不會在意
是不是以後不用再多想要順便買水果給我妳會比較開心
我想跟妳說, 這些都不會變, 因為會這樣的狀況都不是因為我
因為之後的妳可能會改口變成妳自己的兒子
是不是因為兒子在所以開長途車不會打瞌睡
為什麼這些事兒子跟阿明說了卻沒人跟妳說
為什麼妳隨便把兒子買給他的禮物送人, 他會對妳大發雷霆
兒子有事不跟妳說妳還是會認為是阿明害的
過了這麼多年, 經歷了這麼多事, 妳一直忌妒著阿明對別人比對妳好
為什麼會這樣沒自信的認為呢?
是否自己也覺得自己對阿明的好其實也就只夠得到他這樣的對待, 但是卻又心有不甘?
既然這樣為何不是想如何對阿明更好讓他感受到而也許妳就不會覺得自己得到的少?
因為說真的, 開長途車會度估這件事, 不太可能因為一個人在車上就會改變的
那如果妳真的認為妳老公不管妳的死活所以開車度估, 那我也覺得這個婚姻可以不要了
一個開車的人沒有在為整台車子安全著想而刻意讓自己打瞌睡這樣哪天會出大車禍
老公聊天說話有隱瞞, 說真的老婆是當然會傷心的
但是要提醒妳的是, 很多時候不是他跟誰說了什麼, 而是他為什麼不是跟妳說
是不是當他說些了什麼妳的反應、應對是他所不想要的,
也許這個妳也有想到, 但是妳無視乎他的想法, 妳只覺得妳這樣又沒關係 是吧?
既然妳不會改變成他要的, 那就索性不讓妳知道, 這是人性!
不是所有事都可以又依照妳要的, 然後妳又可以保有妳原來的
如果妳還是不懂得「捨、得」妳只會一輩子繼續忌妒別人

其實我很希望現在就給她這封信
讓她不要在這樣想了, 這樣她累、阿明累、我也頗累的
但是我知道, 她的個性如果這樣就可以說通、想明白
就不會過了十幾年還這個樣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忌妒 捨得 溝通協調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