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波冷氣團真的是要冷死我了, 這件事真的是又讓我想到我剛回來台灣的時候

每到冬天我穿得多一點、喊冷一聲就會有人說「妳不是加拿大回來的? 怎麼會怕冷?」

我必須承認有一年我只是寒假回來玩, 當時應該是沒有寒流啦

不過是12月底聖誕節左右, 我確實是穿著短袖在街上走

in my defence 我當時是穿兔毛短袖, 也還算很保暖

而且, 台灣的濕冷怎麼能跟北美乾冷比! 加上所有室內都會有暖氣, 就算室外零下也不怕

在台灣我穿了幾層衣服加毛衣就被問到底是不是外國回來的

我這個外國回來的才想問, 連在家都可以冷成這樣為什麼暖氣不能是基本配備?

說真的, 以前溫哥華平常暖氣的設定溫度都是在20度 (雖然20度都覺得冷)

可是台灣隨便的冬天體感溫度一定都比這個低, 而且現在寒流+下雨, 隨便都低於十度吧!!!

就算外國人金髮碧眼也不會在這種天穿短袖出去散步 好嗎!!!

不好意思, 岔題了....

就是某天, 在我家跟阿明討論要多喝水

因為有時生理期前會莫名躁熱所以容易長所謂的生理痘

我覺得在躁熱的那幾天, 多喝水, 意思是比平常應該喝的量再多會減緩生理痘的症狀

然後大家開始要定義何謂「多喝水」

阿明的定義是要一直喝、喝到膀胱要爆掉了, 然後去上廁所, 回來繼續喝到爆

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論點就是說不能去算幾杯水, 如果還可以算出幾杯表示喝得不夠

因為我常看電視 (哈哈哈) 有些健康節目都有談論, 所以我就以我聽到的說了幾個

一個是用算的, 好像是說把每公斤體重乘上35cc

意思就是說越重的人要喝越多水才能幫助代謝

這個第一就被阿明打槍! 怎麼還能算多少cc呢? 這樣喝水就會變得太刻意

還有另一個說法, 我覺得不錯

那位醫生說去上廁所的時候看一下自己的尿, 如果顏色淡如水就表示今天喝得夠了

多麼簡潔有力的辨別方式啊, 看一下, 不夠就繼續喝, 也不用覺得膀胱要炸掉才行

就像一大早的尿通常都是顏色很深一樣道理

這個阿明也有話說, 他的反駁意思是 "反正就是喝到膀胱很脹就對了"

很不願意說別人是對的一樣, 都是方法啊, 而且不衝突不是嗎?

你一樣可以喝到膀胱爆然後想到再去看看尿是什麼顏色, 這樣應該不衝突吧?

還是小女子思維怪異?

聽他的口氣感覺他好像也沒有覺得看尿的顏色不對, 可是就是說出來的話很拗

這樣算是固執嗎?  這樣如果以後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到底要不要一起討論? 或是聊天?

因為只是聊天會演變成阿明他在「傳授功力」給我們這不懂的人

是不是年紀到了都會這樣?  希望自己以後不要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喝水 上廁所 生理痘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