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造口業了......
小女是個非常不懂習俗這玩意兒!
我只知道一些皮毛 (都是聽來的)

最近夫家要辦喪事, 所以就參與到一些從來沒有的經驗 (?)
也不是說我家老人家都生龍活虎, 只是我們家都把小孩保護得很好
想說上一輩的去處理就好了, 所以我都沒有親自去送過他們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這裡就已經覺得我不孝了
那可能以下言論也不要看比較好, 因為這不是在找架吵...

其實請道士來做法會什麼的, 雖然我沒有很信但是我不懂,
所以我認為家人覺得有須要, 那就有須要
不過孝女白琴真的是讓我無法接受!!!
為什麼要請一個人拿著麥克風哭給大家聽?!  這個真的很矯情!!!
為什麼要那麼大聲到方圓百里的鄰居們都聽到?
如果是有些人傷心但是沒有眼淚這樣不能表達孝意
也不須要請個人用麥克風哭給大家聽吧
請個專業孝女哭就好了, 為何還要用擴音器這件事讓我白眼
再來就是我也不覺得眼淚一直流就是比較孝順, 只是淚腺比較發達而已
但是可能有些女兒覺得, 這麼多禮俗中
只有這個可以是用女兒的名義做, 其他都是兒子甚至是孫子的名義
所以可能女兒覺得很須要

還是那句話
很須要, 但是為什麼要用麥克風哭給大家聽?
這也是很擾民!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