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以前大學的時候, 有在餐廳工作約2~3年時間

當時自以為已經算是出社會了, 不是那種死小孩的大學生

不過可能溫哥華的環境是頗單純的, 餐廳的主管人很好, 我們到現在也還是好朋友!

我遇到的還是那種愛比學歷、比跑車、比名牌包 (跟現在遇到的都太淺了)

這種我真的也很好應付, 就是先認輸! 這招超好用的, 他們就沒得比了 (攤手)

小女子的內心忠告: 其實贏得了學歷、開比較貴的跑車、背個快和車子一樣貴的包,

說真的這個永遠都還有那個比較高的山, 比不完的啦! 盡早看破紅塵吧, 歐米斗付~

 

回來台灣, 說真的我也不算是真的進入社會, 我承認, 我是在溫室裡被保護好好的溫室花朵!

只是我漸漸懂了, 真的有老闆是會出爾反爾的, 本來說要A可是拿到後就說要B

小女子認為, 如果是記錯了或是說錯了, 其實沒什麼關係

可是有時候那個態度真的很讓人髮指!!! 「不是啦, 我是要B!

可能聽到的反應會是「咦? 妳剛是說A, 那所以是要B?

想不到回答可以如此讓人火大! 「當然啊! A我又不能用。」

雖然因為工作久了知道這老闆其實沒有要責怪說拿錯東西 (也知道是自己說錯)

可是這種態度聽到還是忍不住要翻白眼到後腦勺去!!! 而且是百眼” 100個白眼!

我真的很想用力大罵三字、五字、八字經!!!!!

當然什麼啊?! 我哪知道妳要A來幹嘛, 怎麼會知道應該是要B!!!!!!

 

不好意思, 小女子我真的是很煩躁~~~ 怎麼會有這種人用這種態度說話??!!

到現在, 如果我真的知道說其實是用B, 可是老闆又說錯是要A

我無法像個貼心的小助理提醒老闆「老闆~ 是不是應該是B? !!

真的覺得自己很不 professional, 但是我真的不想成為老闆的得力助手!!

所以我還是會笨笨的拿著A過去, 然後再把A拿走換B (惡性循環啊)

為什麼不要成為得力助手”? 因為這種不自我反省的老闆只會把更多爛事情丟給妳!!!

老闆會發現我們厲害的辦事能力, 可這其實只是擦屁股功力而且之高的哩~

結果這老闆同樣的屎可以一直掉, 學不會坐馬桶!!!

得力助手只能一直跟在後面收拾那些一坨、一坨的屎!!! WHY?!

如果老闆是個會自我反省的人, 幫忙擦屁股只是舉手之勞

因為同樣的屁股, 不會擦三次 (為什麼三次? 因為事不過三, 我給她兩次機會)

這方面小女子真的是看不開, 無法大喊歐米斗付~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