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意思?

小女子跟我的正妞朋友都有遇到這個困擾

而且很剛好, 我倆就是那種對於人的用詞都會很有意見

這邊就不詆毀正妞講我個人就好, 仁兄認為我就是個嚴肅的人, 很認真的對待別人的玩笑話

其實可能只是個無傷大雅的東西 (像之前朋友說寶雅只在鄉下地方) 我卻走心...

連我家阿明都這樣覺得, 不過阿明的結論是因為我接受的教育是在溫哥華

所以很西方的觀念, 腦筋比較死又很直接, 跟亞洲人講究面子跟迂迴的表達方式很不一樣

當我剛開始聽到這句很不明白, 到底為什麼覺得別人要故意嚇人

更讓我煩躁的是說, 我們糙擬郎老闆會重複很多遍

可能當員工有些疑問想跟糙擬郎老闆確認, 員工得到的反應是「不要嚇我!」

因為在對方心中, 是完全不須要有任何質疑, 可是卻被別人提出疑問了

結果經過一番討論之後, 確實沒有問題的時候

小女子的糙擬郎老闆還會在補上最後一句「后! 妳不要嚇我啦!」

這時候我對於這個的內心OS 跟正妞朋友想的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什麼啦???」 眉頭深鎖的很不解到底是什麼意思???

讓我不明白的是說, 這件事不是件開玩笑的事情呀, 為何要覺得別人是故意要嚇妳?

那如果不是覺得對方故意, 為何要再次強調妳受驚了是因為別人在嚇妳?

這讓我跟正妞都很無解, 正妞後來自己的解讀就是那個人實質上就是個愚婦

別人隨便說個什麼就會受驚 例:"吃飯怎麼會用刀叉?! 妳不要嚇我!"

沒看過外國人吃飯嗎? 有些西餐的配菜是米飯來著

但我很認真及嚴肅的對於這句回話還是覺得很火!!!

這句話讓人覺得她認為其他人都是在嬉鬧、不認真的做事

啊不就她自己最認真?! 對不起, 我又走心了... 而且其實對話的人也根本不是我

不過~ 因為當正妞在跟我敘述她遇到的「妳不要嚇我!」版本

讓我開懷大笑!!!! 第一是我覺得這世界太妙了, 原以為糙擬郎是個奇杷

結果我才是愚婦,可能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跟正妞不餽是多年好友, 反應也是一模一樣的怒!

現在我又聽到「妳不要嚇我!」都會會心一笑, 這道心門算是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驚 嚴肅 不要嚇我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