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久沒有出去玩了

要讓這個媽媽出去放鬆一下所以就跟旁邊那位仁兄請假了3天

早去晚回的拼命行程 其中一天還應了朋友帥妞的要求去了迪士尼

(請不要否認, 就是妳說想要去妳已經去過2、3次的香港迪士尼)

第一天早上一到, 我們就坐了機場快綫免費接駁巴士到我們的飯店

香港機場快綫接駁很多條路線, 如果沒有你自己的飯店也可以坐到鄰近的再走過去

可以直接上香港地鐵官網查詢 路線表

放完行李以後我們就前往稻香迎囍大酒樓位於雅蘭中心3樓與我到香港工作的朋友見面

我覺得吃完沒有驚艷的感覺 但也沒有不好吃

點了腸粉、燒賣、叉燒包這些平常都會點的 可去可不去

因為我們的飯店離地鐵站要走十幾分鐘有點趕時間, 所以我們剛去吃飲茶是坐uber

很方便, 從尖東附近坐到旺角雅蘭中心 好像差不多六十幾港幣 (?) 有點忘記了

吃飽的下個行程就是逛街, 我們到了九龍塘站的又一城購物商場逛街

小女子覺得店家很多還蠻好逛的, 我們就在H&M逛了一陣子買了東西後

就覺得好像購物的部分已被滿足了 哈哈哈哈

接著我們就前往西環繼續吃東西

這時我們就可以好好當一下在地人坐地鐵也便宜很多

但是當到了要換車往香港島的地鐵站, 一出車廂... 滿坑滿谷的黑衣人

就如標題說的「見證歷史時刻」當時香港的反送中遊行正剛開始而且打得火熱

我一看到這景象就開始很害怕!雖然他們沒有推擠也沒有暴動 (因為畢竟還沒到遊行集合地點)

但是就是害怕, 雖然馬上有班空車隨後來疏通這群人可是還是很多人等著上車

我立刻說我們趕快出站改搭車好了 我很害怕

因為晚上我們有位壽星朋友帥妞指定了一間餐廳在中環 (就在聚會的旁邊)

所以還是需要去到香港島, 於是乎我們又坐了uber 這次就要快200港幣

原來靠近西環的那條隧道的路費要75港幣!難怪這麼貴了!

不過我們完全沒有經過那些人群聚集的路線, 所以很快就到了我們要去的 周記點心+茶餐廳

這間有滿多人跟節目介紹的, 可能去的時間不是尖峰時間都沒有人

但是很~好~吃 而且價格就一般價格 (嚴格說不算是觀光景點價格 well, 它也不算在觀光景點區裡)

我們點了松露湯餃👍 蝦肉西多士(?)👍 原味(?)西多士👍 每個都好吃

不好意思, 小女子只顧吃, 完全不記得名稱 不過這些都是店裡推薦的, 問老闆就可以了

還有、還有、這間店的老闆娘很好人, 跟她問路問遊行情況都很溫柔回答! 推!推!推!

本來我計畫是坐叮叮車過去中環, 因為有遊行怕會封路有點猶豫

後來想說來還是要坐一下, 於是還是坐到某個站就被趕下車

然後徒步走到中環的 卅二公館吃非常貴的港式餐點

卅二在渣打大樓的地下室, 不知道是因為遊行還是本來晚上大門就會鎖

我們繞了一圈後來才從員工出入口進去, 而且是從餐廳的廁所進去餐廳

這份叉燒是要預訂的 訂位時就要訂  因為我們人少所以沒有訂燒鴨

這叉燒吃起來有股清爽的黃瓜味, 我吃第一口的時候還想說怎麼會有瓜味?

於是又吃了第二口才問我的朋友們是不是有瓜味? 很厲害的烹調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牛小排, 這樣一盤就要快六百港幣!

沒錯!是港幣!服務生在推薦的時候都沒注意看價格....

不過這間餐廳可能也是故意不讓你看的, 燈光有夠昏暗 根本就是夜店了

但是這道菜我覺得很好吃~ 小女子認為比叉燒好吃

只能說還好有點這道, 不然花了那麼多錢冒著生命危險卻沒有吃到驚艷的菜色會很無奈

三二公館就有閒錢也想試些與眾不同的菜色再去就可以了

三二公館真的是個秘境。進去難 出去更難

他的大樓大門依然無法出去, 於是我們被迫走到二樓的大樓連接通道

但是通道口又用繩龍擋著, 所以我們就只好繞過繩龍走過去 (不然也不知還能走去哪兒)

然後他們的天橋我真的是不會走就是不會走 我們要去 ifc 逛逛

走到大馬路上又再走回天橋 就是走不到 而且是冒著生命危險

因為不管是天橋外還是天橋內都是黑衣人

好不容易走到了 ifc 我們要去吃一下 Shake Shack 沒錯!又是吃 這就是一直吃的行程!

其實 Shake Shack 有個自己的電梯到他們的半開放露天 有點小排隊

結果到了上面 排隊的人龍是一圈又一圈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

當然也是清一色黑衣人.....  我們當天就是一直被黑衣人包圍

這時候當然是放棄回飯店休息好了 不過這也是我們痛苦的開始!

我們想說不要坐地鐵了, 因為還沒進站就看到隊伍, 過海的船也是很多黑衣人排隊

所以只好 uber 來 uber 去囉, 殊不知好不容易叫到車了, 卻說有事要取消

之後就再也叫不到車子.... 而且香港好像很多地方都禁停是不能載客的

招手好不容易有輛的士停下來, 聽到我們要去尖東就說不載

這樣來回了好多次只好找我朋友求救, 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有些的士是不能過海去九龍的, 所以本來想說去附近的飯店等排班的的士看來也沒用

uber 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沒辦法叫車

所以還是只好靠地鐵了, 但看了一下隊伍, 雖然沒有剛的長但是乘客流量正在管制已經不能再進站了

然後聰明的小女子想到, 我們可以去機場快綫香港站坐到九龍站

到了九龍就什麼都可以坐了 真是“巧巧郎”啊

走到進了香港站還什麼人都沒有, 很開心得到服務台問他說要坐到九龍站要多少錢

登愣!他說只要進站就是統一票價到機場一百多塊港幣, 你在哪裡下車都可以.......

這樣算下來一個人就要四百多快五百塊台幣耶

不過當時我有點累而且我在香港的朋友說人群沒有散, 說遊行會持續進行

我就覺得人潮會一直在地鐵出現於是很想要直接花錢消災就好了

但是有個朋友不想花這個錢, 她說再等一下就跟跨年一樣等一下人群就散光了

於是乎我們就坐著休息了大約二十分鐘然後才走到中環站 確實人明顯變少了也可以進站了

我們趕快跳上車回飯店了。 這才我們的第一天........

還好第二天是我們的迪士尼行程, 遠離塵囂啊~

早上我們去了尖沙嘴的華嫂冰室 據我朋友說香港雖然每次排隊很長可是速度其實很快

我們在外面的叫號機按了排隊號碼, 我們是116號 當時機器上面顯示的是96號

有20組人在等!!!!  不知道我朋友的話是不是真的, 很害怕!

結果它的叫號速度真的很快, 20組我們等了十五到二十分鐘而已

比想像中快非常多, 進去後坐著點餐就可以了 特別說提這個是因為我去問老闆娘被她白眼了 🙄️

華嫂冰室我也是覺得可去可不去, 不難吃, 但我們都是吃他們的早餐通粉 覺得還好

小女子個人本來就是愛吃港式茶餐廳類, 什麼都覺得好吃

接下來就是香港迪士尼行程

沒什麼特別, 如果可以去東京或是 LA 的迪士尼, 根本不用來香港的

餐點不好吃、最後的夜晚遊行也沒有好看 (就是一群人穿著 LED 服裝出來跳舞)

這是我第二次來香港迪士尼, 去過第一次之後我就有說過不用再去的話.....

當然看完遊行後就是吃宵夜的時段了

本來安排要去朋友想吃的興記煲仔飯, 可是因為太累了就想說改去我們飯店附近的尖東太興茶餐廳

查了 google 它寫說開到12點所以我們就慢慢來, 還回飯店梳洗了一下

誰知道⚡️ 它十點半就打烊了喔! 大家如果要去要注意一下

後來只好改吃大名鼎鼎的翠華, 說真的, 每次去每次都吃

我香港的朋友都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怪, 他們說翠華又貴又沒有特別好吃

這次我有感受到了, 它貴而且服務很差 (還是要推一下周記點心的老闆娘)

下次去香港我真的覺得可以不用再去了

第三天我們預計退完房間就先去機場快綫 Check-In 再回到尖沙嘴逛逛

早上因為我的正妞朋友的娘親臨時突然 order 蝴蝶餅 谷歌搜尋了很久

就在我們飯店隔壁的帝苑酒店糕餅店買一盒回來

於是我跟她早上去了帝苑餅店買蝴蝶餅, 好~好~吃~

我自己買了原味、巧克力、芝麻 我覺得都很好吃! 芝麻感覺沒有很芝麻可以不用特別買

意外的插曲讓我覺得很棒!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買來吃

Check-In 完後我們又是搭了 uber 要去海港城

剛好遇到不熟路的司機, 我們在那個站繞來繞去了十五分鐘才上到車

Cheesecake Factory 我私心自己排的, 雖然是去香港 但是我好久沒吃到了.....

跟我在 Seattle 吃到的一樣好吃!!!!  非常的美式, 就是又肥又奶又甜又膩的 😋

我在香港浪琴買了一支手錶要給我家的仁兄, 不過後來發現在台灣買也差不多價格

所以大家可以不用特地去香港買喔, 除非有什麼獨家款還是有在做優惠

後來帥妞查到天星碼頭有 %Arabica 咖啡, 我們就去了

我覺得很香濃, 愛喝咖啡的人可以去試試 有各種不同的咖啡豆可以選

小女子其實不太懂喝咖啡, 只是愛喝啦 所以不負責任的推薦一下

終於結束這見證歷史的香港行了

到了要離境的閘口, 發現有一邊排滿了人 一邊都是機器很像是快速通關的概念

可是我們不是香港人啊, 我就慫恿我朋友去試 然後一靠近裡面有個工作人員就示意要我們掃護照

竟然可以用!這個不是海關, 就是我們進去安檢、通關前都會有個警察把你掃描護照跟登機證一樣

掃描一下護照跟著指示掃描就可以很快通過, 不用再去人工看了

我覺得很棒!!!!!  節省了很多時間, 進去的安檢也很快速

本來我預計要進關到逛免稅店吃東西也要花個一個小時, 誰知道十五分鐘就進去了

於是就是開始大逛特逛以及大吃特吃的時候了

大吃當然是要特吃翠華, 雖然說尖沙嘴的翠華態度很差, 但是機場就是不同嘛~ 還是要吃!

結果他們的美食區在裝修, 沒有幾家店....

而且問了服務人員 翠華關了!說不再開了! 我不信、我不相信!

而且我吃了正斗撈麵, 它竟然沒有賣鴛鴦!!!!!  怎麼會........  最後一天我竟然沒有喝到鴛鴦.......

覺得這次的香港行充滿了遺憾.....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