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jpg

人性好多種喔, 是哪一種呢?

現在許多中年的爸爸媽媽都有LINE, 基本的留言、貼圖這種都沒有使用問題

可是問題就在於"人性化的科技" 這常常讓小女子的頭很大!!!

例如"建議好友"或是"你可能也認識"  這種 facebook & LINE 都有的功能

在我眼裡就是當沒看到, 略過~ 可是到了不太會使用的人手裡就開始緊張了!

這些是誰?  我沒有加他們啊?!  為什麼這個人在我的好友裡面? 我不認識啊!

叔叔、阿姨們超愛用這種問題轟炸我

因為我不能以40、50年代老師罵學生的那種方式回答

你們是豬嗎?! 還是瞎了?! 上面寫的"建議"跟"可能認識"不會讀嗎? 還是沒有念書?!

畢竟是長輩嘛, 小女子只能屈膝的溫柔回答 "這是它們的功能, 會介紹一些可能也認識的人的帳號給你們"

然後就會一種少多管閒事的口吻回說 "我又沒有要加他們, 怎麼用掉?"

這應該是「三姑六婆的人性」

 

還有一種是我自己會, 結果就捅出大簍子

這故事其實就是我家阿明

某個原因他要再申請一個新的LINE帳號

他以為只要帳號跟e-mail是新的就可以了

但是他認證的手機號碼用了我們家小朋友的手機號碼 結!!!果!!!

我們家小朋友的好友全不見了!!!!!   (他應該是跟小女子一樣壓抑, 完全沒有對阿明發飆)

終於, 阿明只好跑來找我求救, 不過我也不是什麼厲害的手機達人啦 (所以我才頭大!)

第一個問題: "你幹嘛用他的手機號碼啦?"  "因為我以為他用另外一個號碼啊..."

阿明說的另外一個號碼是指"只能上網用的SIM卡" (就算只有上網功能還是會跟一支號碼)

小女子要昏倒了, 一般人看到要輸入手機號碼, 基本上應該就是下意識輸入手機號碼吧?

那既然有可能是其他答案的時候, 為什麼不先確認呢?!

這個阿明連申請LINE的e-mail都是用小朋友的名字,

雖說e-mail的名稱不重要, 可是e-mail名稱已經這麼有限了, 之後他若想要自己申請的時候都被用光了!

小女子真的超不喜歡申請新帳號的, 每次我想要的帳號一定都被用了....

然後"人性化的科技"又會在下面建議使用 "小女子01" 這種很討厭的帳號!!! 看了更生氣!

 

Anyways...  反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這樣聽下來很有可能是因為用了一樣的手機號碼的緣故

這時阿明就很理直氣壯說:

明明就用了不同e-mail帳號, 為什麼還會被綁在一起? 那這樣幹嘛還要用e-mail? 這樣不合理!

說真的, 乍看下好像有點不那麼合理

可是如果LINE就是不想一個號碼多個帳號的話就很合理呀

那為什麼還要用e-mail或帳號哩?

因為新版本的LINE要求換新手機的時候要用帳號登入LINE才可以, 所以就要求要有"帳號"這東西

除了帳號LINE好像還有一個叫ID的東西....  超級複雜!!! 應該就是每個都有不同的意義吧?

手機可能只是拿來認證的吧?  其他更深澳的小女子真的是不懂啦~

請直接洽詢LINE的工程部門好嗎!

設立了這麼多空格要我們填寫, 自以為這樣可以防範或是仔細的做好管理

這應該是「自以為的人性」

 

每次看到他們為了使用這種3C產品一直煩惱有時候也真的懷疑科技這麼好到底好不好?!

因為他們懊惱了好幾年之後, 拿起手機還是會咒罵給妳聽說有多不好用

我覺得科技可能跑太快了, 已經快要脫離人性了

未來可能改成是人性追著科技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好友列表 3C產品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