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更是覺得心酸
上個月, 我飛回溫哥華辦理結婚了
不是什麼盛大婚禮, 我只是想簽個字然後拍婚紗
因為那裡的風景真的是很美

其實這篇不是要寫我的婚紗過程的啦

在之前也回去過幾次,
但最有感的是回來台灣一年多
想了很久終於跟我們家阿明說想回溫哥華一下
當時還有落淚...  sounds so dramatic

現在想一想
懂了為什麼當時很難過的想要回去
應該是完全對於公司跟這產業的運作很不能接受跟認同
然後自己無法調適, 所以很想逃避
再過了幾年現在的自己發現
人的意志真的是會被消磨的!!!
以前後宮那些女人折磨其他人就是為了消磨她們的意志
這!真!的!很!有!效!
我完全就是被消磨了....

現在我一樣還是很不能認同以及難以接受
這麼多年來也不是我已經調適OK
而是消磨了我想要"正確"做事情的意志了
我承認我有很多無謂的堅持, 所以現在明白自己完全不是當老闆的料
我是老闆的話, 可能廠商、客戶都得罪光光然後關門大吉!
所以意志就漸漸的被消磨了...
現在在面對我老闆的一些作為, 我都當作她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 Miranda Priestly
她在她的工作領域是真的很有一套跟厲害之處
她只是太多工作的事情要handle了, 其他很minimal的雜事根本不值得她花時間處理
例如她哪有時間去站在星巴克排隊買咖啡? 根本不effecient
還不如花那5分鐘想一下下季是流行什麼顏色

我雖然很讚賞工作層面的專業跟成就
但是內心深處還是覺得, 不能因為這樣就把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麻煩禮節跟尊重都拿掉
我覺得人做為「人」還是絕大部分的時間雖然大家可能每天花一半以上的時間工作
把「人」做好還是很重要的!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如果一個大老闆賺很多錢可是卻沒有禮貌
我相信一定有不少人會覺得我寧願沒錢也不要把自己變成那樣
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在自視清高, 但我認為 有財富是件好事
為什麼有錢這件事反而沒有幫忙加到分呢? 這樣不是很可惜?

這是小女子在台灣工作感受到的型態所想要表達的無奈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