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很受不了自己說這樣可是卻又那樣做的人

因為這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例如明明說吃甜不好、飲料要喝無糖

可是結果自己一直吃波霸、珍珠....  如果是說隨便說說就算了

我會如此混淆是他們會很認真的說糖有多不好、有多糟

但是當我質疑說吃珍珠的時候卻會說偶爾為之沒關係

就算這些都算了好了, 當小女子或是其他人吃了有糖的東西卻會被講的一文不值

如果也用偶爾這理由就會說是藉口, 這是要如何讓人信服呢?!

這是因地制宜嗎? 自己身上可以, 別人不可以

其實這些也都無所謂, 很多時候人都是覺得自己才是有原因這麼做

但是!!!  卻動不動就要指著別人唸到, 說要讓大家了解糖有多不好, 這我就無法認同了

明明自己也是偶爾會吃, 為什麼要這麼嚴厲的指責別人? 這樣真的有對別人比較好嗎?

還有一種是制止別人做某些事, 當對方解釋或是反駁的時候, 完全! 完全不當一回事

堅持說不允准, 反正要聽他的就對了

可是當同樣的事發生他就說可以這樣, 因為他現在就要這樣

如果有點小反抗說上次怎麼樣, 他就會說「喔~~ 沒關係, 這次要這樣!」

好像說他沒關係, 可是根本就是別人才有關係, 他在沒關係什麼?

反正就是他最重要, 什麼都是聽他說要怎麼做就能怎麼做  (想到就來氣!!!)

那天公司尾牙訂餐廳有些突發狀況人數有變, 因為已經跟餐廳確認桌數跟人數了

所以有點擔心餐廳會說不能再加座位 (可能位置擠或是什麼其他理由)

想當然爾小女子先提出了可能不行的問題點, 意思是決定權在餐廳

也許有些餐廳會說那就多開一桌或是改成大桌或是什麼的, 而不是以加人數的方式

結果~!!!  這位要怎樣就怎樣的人說「沒關係, 啊妳就說我們就是要加一個人!」

嘖! 妳沒關係別人有關係呀!  啊妳說妳就是要別人就一定要喔?

其實我也是明白, 在處理事情的時候不應該把對方的否決就當作是結果, 而是努力在中間找到雙贏的果

但是我連餐廳電話都還沒打就聽到那句話, 秒火!!!  完全無法用心找雙贏的果

這樣讓我很擔心是否要生小孩, 我真的不想我的小孩是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長大

因為我這種嚴厲個性一定會成為虎媽, 而我也知道這樣小孩會有很大的壓力

可能還會物極必反, 然後成為我最討厭的那種人而後造成社會負擔!

真的是苦惱跟擔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