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每天看文章、看影片?

小女子自己是幾乎每天都會看

晚上在家就看youtube影片, 白天上班就偷偷看文章

(在這裡跟許多放棄寫文章的 youtuber 喊話, 希望文章也是可以繼續寫下去)

因為我都是看美妝影片跟文章居多, 所以會以美妝的網紅為主

我發現很多 youtuber 其實之前是寫文章的, 後來可能影片的效應更大就集中精力拍影片

也可能是拍攝影片比撰寫文章容易吧?  (我的意思不是說拍影片很簡單喔)

有些影片主題就算是沒有贊助商, 也會拍攝, 可能拍好笑、輕鬆的主題

也不是說所有的 youtuber 的影片都有贊助商

可是相對來說, 我發現很多部落客的文章就都是有贊助合作

雖然說現在很多的影片跟文章都是要 informative 或是 educational

因為大家變成是有需要都會上網搜尋有用的影片或文章 (開箱、測試、試用等這些類的)

不過小女子真的是上班都在偷偷看文章, 發現很多美妝部落客的頁面一打開, 我就都冷了

幾乎整個頁面都是合作文, [保養]、[彩妝]、[衣著]等

雖然內容很多資訊, 如果我想要了解那些產品的話就很有用的文章

可是有時候我只是想看些打發時間的文章而已

兩性作家的文章算是也滿好打發用, 可是現在兩性作家也好像越來越少了

(可能沒有經濟效益吧... by 經濟效益就是說沒錢賺)

有些很有生活趣味的文章呢, 就是一些媽媽們寫的文章

但是很多也是一打開都是合作文, 她們的合作文就很明顯是親子用品這種

就我目前的狀況來說我更是沒有興趣了...

為什麼不能寫寫親子之間的趣事呢? 也許這種的我也可以看看解乏

例如兒子某天拿起自己的大便在玩 這種可以讓我笑笑的故事

(真的是很抱歉... 小女子在公司的情緒都很低, 一定要這種無腦的事才能讓我暫時走出來)

每次心情超級低落的時候打開部落客的頁面叫出來都是合作文就會立馬去找下一位

有些雖然是講產品可是不是合作文的就還可以看一下

因為不會整篇文章都只有一個產品, 或是說文章花很多部份描述一個產品的心得

那有些會有圖文的部落客就是小女子很感謝的對象, 可以笑笑的看圖內容(免傷腦)

雖然也是許多的合作文荼毒 (到底有多討厭合作文?!)

因為我就是想看圖文趣事, 結果還是有一半要圖解這產品多好用....  我的嗨也解了!

說真的, 我完全不反對合作文, 而且我覺得合作文確實很有用

但是每一篇都是合作文的部落客讓我很解........

他們的文章就是拿來賺錢的, 不是要分享故事的

hen傷心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