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討論的話題又是很沉重的...
但是真的我已經在這個節骨眼上了, 不能不再下決定
就是生小孩這件事.........  很嚴肅的事 I know

看著別人每個月要繳房租還要養小孩再加上生活開銷
如果家裡的老人家又突然生病了, 這些經濟壓力要怎麼辦呀
我覺得我真的會撐不住, 所以看到在那樣環境下的人還是生了小孩覺得佩服
因為我真的對自己的毅力真的很沒有信心, 雖然我相信我家先生
但是讓一整個家庭擔子都給他背, 我面對他的壓力也不可能少

在加上我聽到多少上一輩的人在說小孩子之後就是要照顧爸媽這件事
我也是很不認同 (雖說內心還是會覺得如果以後老了有人照顧無後顧之憂多好)
這樣更是讓我想說所以大家生小孩就是為了以後? 養兒防老?
那我壓力更大, 生了一個小孩為了以後要扶養自己?!  那啟不是所有希望都在他一個人身上?
而仔細想想, 有多少人有認認真真的去扶養父母? 而有多少父母真的覺得子女孝順妥當?
我猜想應該有三分之二的人覺得自己有用心照顧父母,
但是應該只有一半不到的父母覺得子女有夠孝順
我不知道大家, 但是我真得很常遇到老人家抱怨自己以前多辛苦,
這就是意味著現在的人不辛苦呀, 不是嗎?
不辛苦意思就是不夠用心, 不是嗎?
所以結論就是「我們以前生活多苦的養小孩, 照顧父母、公婆, 現在根本不能比」

雖然我明白這些也期許自己不要淪為這樣不知足的父母, 但是人性啊...  真的很擔心
也會想說或許自己養出來的孩子不會是那剩下的三分之一, 但是人性啊...  更害怕了
而現在我也年紀不小了, 生孩子已經快不是我能自己選擇的了  (因為生不出來)
所以要趕快下定決心是否要生, 因為生完就是這輩子都要承擔的後果!
因為我有親戚, 孩子已經二十多快三十歲了, 還在為他們煩惱.....
完全無法有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