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本來不想寫出來的
因為小女子覺得有點太私密
可是事隔這麼久還是覺得生氣, 想說還是寫出來看能不能情緒比較舒緩

事發在小年夜(算去年?)
我們家過年常常就是一開始放假就吃不停, 通常都是小年夜就開吃
今年是我嫁出去第一年, 也就是說年夜飯我要回婆家
所以我特地跟阿明喬了要吃小年夜, 想說還是可以先聚聚 (其實我跟娘家人常常見面)
因為某些原因我過年都沒有包紅包給阿明, 但是想說今天要來包
那他老婆也應該要有一包, 畢竟禮俗上她算是我媽 (?)
(她是阿明再娶的, 不過當時的我都在國外所以算是沒有交集, 但現在回來就都會見面)
阿明老婆沒有虐待我、也沒有欺負我, 但是我還是受不了她
身為人, 她真的是非常只有自我而且盲目到很可恨, 對! 可恨, 因為影響到我了
她的故事我可以寫成冊出書都沒問題, 內容很多, 雖然久了會發現都是一樣的問題
但是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叫一樣米養百樣人
反正呢 今年我就包了紅包, 當然也是怕打架所以分開包了, 數字也都一樣
就是阿明一包、他老婆一包 當時我是同時拿出來給他們
分別擺在他們面前的桌上, 當時呢 阿明有點受寵若驚所以當然是先回說不用包一些客套話
然後講一講他老婆就兩包一起收進她的包包裡了
當時我沒說什麼就去拿菜了 (我們在吃饗食天堂)
但是整個晚餐都在想說, 她不會自己獨吞了吧?!

除了真的很小的時候才會想說紅包裡有多少錢
因為等我大一點, 去了溫哥華後就再也沒拿過紅包 (過年都自己在國外過)
所以我的想法是過年紅包就是討吉利 (因為畢竟阿明他們生活什麼都不須要我用紅包貼補)
但是我已經特意分開包就是希望我爸可以拿得到我包的紅包 (應該說還有他女婿包的)
雖然有人會說「也許只是先幫忙收起來, 回到家就會拿給阿明啦」 雖說這確實很有道理
但因為過去很多種種, 我就是直覺她不會 (因為她做過很多可以說是白目的事)
最後結果就真的是自己收起來了!!  怒摔!!!!
太生氣了!!  買鳳梨酥給我爸他吃不到、現在連包紅包都拿不到!!!

還有個小插曲, 就是那天我也有包給我們家的皇太后
不過給紅包的時候他們都在, 然後她開口問說是不是她兒子也一包
我當時不知道有沒有皺眉 然後回她說「我跟他同輩, 不用包啊」
她兒子跟我年紀差很多, 畢竟我都出國以後才生他的
我跟他沒有什麼特別仇視或是 close 畢竟年紀差很多, 而剛好他又正值青春期
要耍酷~ 不太愛講話, 可以說算是普通朋友的 level 哈!
其實我知道 她問說有沒有包給她兒子是她壓根沒想到習俗這件事
我沒有往心裡去, 只是會覺得人真的是可以盲目到這樣
她在講完這些事的時候, 自己還想了一下說 喔~對, 我也沒有包給兄弟姊妹
當時我一度想說有沒有可能她當時以為其中一包是她兒子的, 所以直接收下
所以在講這事的時候我還有再強調一包是給阿明的, 但是事實證明沒有用!!!!!!!

我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事情想法是否跟我一樣憤怒
因為就算那個人是我親媽本人這樣做, 我也是會不高興!
如果我要讓妳一起收, 我就會直接包一包紅包 而不會分開包了!!!
唉.....  如果大家對她的事蹟有興趣我再寫吧 (我家皇太后也很多事蹟可以講 哈!)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