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有經驗, 逢年過節或是遇到些許久沒見的朋友都會寒喧幾句

有些人是常常見也同樣寒喧一樣的幾句

工作找到沒? 婚結了沒? 孩子生了沒?

每個問這句話的人都說是為對方好, 好在哪裡?

有工作要介紹? 有對象要介紹? 有婦產科醫生要介紹?

為什麼不能很大方的承認自己就是八卦呢?!

小女子通常也是會寒喧問些大家常說的類似話

不過很常會以我就是好奇的心態去問

如果對方說我怎麼多管閒事, 我也絕對不會好像一副受傷的樣子說是關心 (太假惺惺了)

我會說我只是隨口問問, 如果不想回答可以不用回答, 因為我尊重對方也許不想告訴我

*雖說我心裡是這樣想, 可是我嘴拙, 卻也是很有可能給別人八卦的感覺*

而且在我真的很要好的朋友間聊天, 小女子通常也是會很直接的表達我跟對方不一樣

例如結婚來說, 可能朋友在聊說某位妝髮很貴很難喬, 我可能會說我覺得喬攝影師比較重要

但我絕對不是說讓對方放棄她想要的妝髮而去遷就她的攝影師

而是可能對我來說攝影師拍的好比較重要之類的, 這只是在對話聊天

完全沒有"為她好"的想法在裡頭, 但如果她可以從我的角度看, 也許她遇到的結就不是結了

不過我的帥妞朋友好像到現在還是不懂我講話的方式

常常會認真的反駁我, 我都會很無奈的回說, 妳想怎麼樣都可以呀

因為我當然也不可能明明就不是這樣想還硬要認同對方吧? 做人不須要這樣討好別人

因為這樣的討好也沒有好啊... 這樣就算別人會喜歡妳這個「妳」也不是真的妳

 

總之, 小女子覺得心裡怎麼想就怎麼說, 同時也要尊重對方接不接受的權利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