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糙擬郎老闆跟她業助的對話

突然讓我想到考試的時候看懂題目很重要

曾經在新聞上看過某些父母會責怪學校出題的時候沒有寫明白

然後把自己小孩考試成績不好怪到學校老師頭上

當時看到就覺得很不以為然, 不過就是其中一個考試的某幾題可能文字表達有瑕疵

有須要破口大罵出題的人嗎?  那看懂題目的學生難道就是天才中的天才?

我想, 就是我們小時候被保護的太好了!  所以出社會才會覺得社會黑暗

其實!!!  早在考試的時候學校就在幫我們準備出社會工作會遇到環境

當老闆交代事情很模糊或是不清不楚的時候難道要指著老闆鼻子大罵說這樣不行?!

如果說要跟老闆溝通溝通也是可以, 只是當遇上像我的糙擬郎老闆可就一點用也沒有

現實社會就是須要 suck it up!  工作還是要做的

當然現在也越來越有些員工真的是被那種父母養出來

覺得老闆理所當然要用他們懂得方式, 也認為除了被指派的工作外其他都不是他們的工作

有些老闆會說要完成一項D報告, 其實這件事要從ABCD

員工要自動明白要先去完成A再來B..., 說真的, 小女子覺得大部份這樣的情況本來就是員工該做的

但小女子真的也遇過有個員工她要我一步一步帶她走 ABCD 真的讓我很傻眼!!!

不過也有很厲害的糙擬郎老闆, 她交代事情你真的是非常須要慧根

「妳先幫我用C喔, 因為我要D, 但是B要先有才能做C, 那妳就找看看A在哪裡」

她就是怕妳不知道要ABCD 但是她會用自己的方式跟妳說步驟 (其實可能說完也還是不懂)

曾經也有過大家跟她溝通, 但是她說我要講詳細一點你們才知道怎麼做嘛

結果是大家覺得不詳細也還是不明白要怎麼做 (當然如果資歷老鳥的可能就會懂)

 

說說! 這不就是要從小訓練如何看懂題目?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