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7478BE-F617-4D19-9793-0CD66DAA527B.jpeg

媽呀!

肚子裡有個生命真的是頗有壓力的...

當然是希望他生出來以後健健康康的 (因為這樣媽媽帶起來才不會辛苦嘛~)

但是因為我是個弱女子, 天生鼻子過敏然後回來台灣後開始皮膚也容易過敏

所以我對於我的小孩也會有過敏這件事已經抱持著理所當然的心態

如果沒有, 那就是爸爸基因太強了!  好棒棒!

 

所以我對於不要吃冰、不要怎樣是因為怕小孩會有過敏 我是不太理的啦

但是吃東西就壓力大, 冰淇淋要偷偷吃, 飲料咖啡也要偷偷喝

什麼芒果、肉桂、生的都不能吃, 聽到孕婦就火大!

其實我本身也沒有很愛吃芒果跟肉桂, 不過吃還是可以

芒果我是不會特別去買來吃啦, 肉桂我是喜歡吃肉桂捲其他還好

生菜沙拉我就真的是還滿喜歡吃的, 不過因為有解釋說有寄生蟲、細菌

這些我就比較能理解, 但芒果不能吃因為它是算"毒"的水果

但是毒? 什麼毒?  中醫沒說嗎? 為何大家都只說毒卻沒說原因?

像肉桂就有解釋, 因為它屬於活血所以如果胎像還不穩有可能會影響

就像剛生完不能吃麻油雞一樣 因為麻油也是活血

(我自己歸納的就是冬天進補喝了身體會暖的就不能就對了, 因為血液流通才會熱)

不過我也是覺得說, 如果過了懷孕初期, 應該活點血也還好吧?

吃冰這件事我更是不明白了, 如果說因為冰淇淋的奶啊、糖啊不必要熱量太高不要吃

這個我能了解, 就像減肥的人不要吃冰淇淋一樣, 但是妳說它是因為冰?! 我還是不能理解!

就連月經來不能吃冰, 我還有聽過中醫師解說是大家都誤解

那位中醫師說, 其實冰吃進去是到肚子裡, 並不是到子宮, 怎麼會影響到子宮呢?!

她說其實一切還是跟體質比較有關係!  (感覺聽起來就是西醫說的基因吧)

所以意思就是我就算不吃冰, 小孩基因會過敏就還是會過敏

當然身體溫度的改變應該是會有影響, 所以也不是說要大家大吃特吃冰都沒關係

只不過覺得這些所謂不能吃的東西並不是一碰就會世界末日 「呷了ㄟ係!」

當然如果妳自己本來就會擔心那就不要吃, 不需要在這個敏感的時期去測試自己的耐壓力

 

還有一個會壓力很大的就是動作

因為肚子又大又重的, 全身難免有點痠痛

有時候只是腰有點痠, 所以按了一下或是可能嘆了一下

旁邊就會有人說「怎麼、怎麼了?」 雖然知道是出自於擔心,

可是就會有種我好像不能有什麼反應不然好像就是我有狀況了

但有時候就是小孩子在肚子裡動了一下, 有點痛或是有點被嚇到

不過我覺得是因為我是第一次懷孕, 大家才會那麼緊張, 下一胎肯定不會這樣

有時候走路也被指定說怎麼走, 那裡有斜坡所以要繞過去什麼之類的

好像我自己本人是沒有判斷功能一樣, 自己一定會走過那個斜坡然後滑倒....

 

這種被關注的感覺對小女子來說, 不是開心的被關心反而是種壓力!

不過不用提重物這件事到是還滿開心的, 哈哈哈! 東西都丟給別人拿

但是!!!  我也有過背個我平常會背的肩背包然後被說我怎麼還在背重的

="= 不過就是放我的錢包、化妝包那些東西跟平常一樣這樣也不可以背?!

所以我又忽略那個人的好意關心....

請大家不要把關心變成壓力好嗎!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