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女子的預產期快到了, 所以現在公司有在找人來準備頂替我的位置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說過, 我的工作就是打雜

老闆想到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所以在公司的這好幾年間,

我幾乎什麼職位的工作都可以稍微暫代, 小細節可能還是不太熟悉但是大致上基本運作還可以

現在有個新人來, 所以我每天都在教她系統跟公司流程

這位新人算是二次就業的一個有點年紀的媽媽, 換句話說就是電腦概念幾乎沒有

但是面試的時候, 她有說之前是在進出口貿易公司上班, 當時也是用e-mail跟對方聯絡

所以我想像是說電腦部份應該是還不至於太糟, 可是完全不然......

不過當然我自己的表達能力也是很糟沒錯,

但是我不太明白我要怎麼跟她說"打開檔案夾" 左邊那個圖示

因為如果我直接說要去某個檔案夾的名稱 (例如我的文件) 她會呈現一臉狐疑

所以我只好手把手的一步一步教她要先按什麼再按什麼這樣

可是光請她按那個檔案總管的圖示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她才會明白

有時候我會說開e-mail看一下, 她會有種e-mail? e-mail?

後來看到 右邊圖示, 她會恍然大悟然後說 outlook

起碼這個我就知道, 好! 下次我跟她溝通的時候要用 outlook 她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可是開檔案夾、開網頁 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形容, 這讓我心煩又急

雖然說她態度不會覺得說「我就是不會啊」擺爛的樣子, 可是真的講了很多次還是不太懂

其實我最擔心不是她無法接手我的位置, 畢竟我幾乎什麼東西都會也不是幾個月一次學會的

我擔心的是我家的仁兄, 因為他是"自己人" 所以更會被老闆蹂躪

因為是自己人, 所以什麼不合理但只要是公司須要就要去做

雖然我在公司的時候也不太能幫忙他什麼, 只是說起碼我在有些事會是我做

可是我不在了, 就會無條件變成是要他做... 因為是"自己人"

心寒呀~~~

如果說老闆是個很有條理跟邏輯也不會那麼擔心, 可偏偏... 她是位糙擬郎

做事只照自己高興跟自己的邏輯, 別人說的都不合理

不過這位仁兄的心臟是比我大顆啦, 也許他可以撐得住啦

 

話說回來, 現在的我打算生小孩後無限期育嬰假

到時候換我二次就業的時候, 會不會也像現在這個新人一樣....

連基本電腦使用都不會.....  天啊!!!

我為何要在這裡杞人憂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次就業 電腦操作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