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2809.jpg

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很是緊張!!

本來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現在很擔心很痛

依大部分人的說法,"生小孩本來就是會痛"  聽完好想哭唷~~~~

這意思就是除了打無痛其餘都沒得商量!

但是因為我不太想打無痛, 脊椎那根針真是太可怕了, 看不到的恐懼我也是很怕

這篇怎麼用這麼恐怖的話題開始呀, 還是趕快來說說我的包包都放些什麼好了

 

我把2個包的東西都放在一起拍了

因為懶得依依分開, 而且很多東西其實就是2個都要用到的

母乳保鮮袋 - Simba(160ml 25入/盒)
自己是買了2盒 Simba 的, 結果很多贈品其實都會送
加上也有人給我的 哈! 我光母乳保鮮袋就有5盒!!
真的是自以為奶量很多是嗎?! 

我沒有母乳, 就連親餵都不夠他喝所以後來都是餵配方奶
也就根本沒用到所謂的保鮮袋了....

溢乳墊 -  Combi-立體型(6入/盒)
這個我就沒有買了, 因為我想說等要真的奶多到會漏再說
所以這3盒都是別人給的恩典牌或是贈品

這個也沒有用到, 我是用醫院送的貝親跟左上角那盒紫色的恩典牌
說真的! 已經沒有奶了, 還要看它每次都溢在溢乳墊上感覺很浪費
我覺得貝親的很厚會感覺有一層東西墊在胸前, 可是那盒紫色的就很薄比較舒服

奶瓶+奶瓶奶嘴 - Simba-寬口徑+Simba-防脹氣(S 0-6m)
買寬口徑是因為我的月子中心有要求要寬口的 2 支
我也有上網看到有些媽媽說寬口比較好用, 要等我真的用了以後才知道

因為沒用過標準型奶瓶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寬口徑的已經讓我常常奶粉灑出來
我猜想標準型的應該就是有一半的奶粉都在桌上
Simba 辛巴的SS 奶瓶奶嘴比貝親的SS 口還要大
除非說吸力很弱, 不然通常好像月子中心都會說要用貝親的
我們當時就再去買貝親的來換, 還好辛巴跟貝親的寬口瓶奶瓶奶嘴可以互換用

洗奶瓶刷 - Simba
這個是贈品! 剛我我的月子中心也有說要準備
因為奶瓶的消毒跟洗滌好像都是自己在房間用
所以如果要手洗的話就要準備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免洗內褲 - 六甲村(生產+高腰)
我有問過我朋友說為什麼要用免洗內褲 她說因為住月子中心還要手洗內褲有點累
那其實小女子我本人平時都是直接用洗衣機洗內衣褲的, 沒有勤勞手洗這回事
但我還是有買, 因為想說萬一有沾到什麼惡露這些直接丟掉也方便

就是為了方便, 後來我身體狀況肚子還是很大, 所以穿高腰的比較舒服
這個應該是看每個人的習慣

護理墊 - Natracare 10片+幫寶適(M&S)
natracare 是網路上有媽媽比較說好用, 所以我買了一包試試
幫寶適我也只是想說買來試試, 也有媽媽說用一般衛生棉夜用型的就可以了
因為還不曉得我惡露要排多久, 用完之後如果還要墊我應該就會用一般的衛生棉吧

好像是說剖腹產惡露會比較少所以我感覺用一般的夜用應該就可以了
是說我當初本來是打算自然產的 so you never know....
不過這兩個牌子比較起來, 我覺得幫寶適的還比較好用!
Natracare 也不是說很不好用, 只是如果又要代購而且比較貴, 我覺得可以跳過

骨盆帶+束腹帶 - 日本犬印 交叉菱形骨盆固定帶
我有兩種, 一個是犬印的骨盆帶, 一個是一般束腹繃帶 (這個是別人給的恩典牌)
也不知道哪種比較有用, 要等我之後更新吧

後來因為太不舒服了, 加上可能有點產後憂鬱, 沒有用到這些東西
不過因為後來是剖腹產在醫院有買一條傷口固定用的束腹帶,
小女子是用那個綁我的肚子

乳暈霜+妊娠霜 - the Honest Company
聽說很多時候妊娠紋是生完之後才產生的, 所以生完應該還要繼續擦
雖然我現在的肚子已經花花的了....  真的是欲哭無淚
這些紋路都是最後這一個月一次長出來的!  真的是把我搞瘋了
乳暈霜好像是說吸奶會吸到破皮支類的....  媽呀, 生孩子已經很痛連餵奶也要痛?!

因為沒有奶水就都沒親餵, 所以乳暈霜也沒用過幾次
無法提供感想 (淚~~~

妊娠霜我到現在還是有用, 滋潤效果真的很不錯!

屁屁膏 - 理膚寶水 全面修復霜
照片裡是我自己的木瓜霜,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另外在幫他買了一條屁屁膏
聽說好用, 也是要等之後用了才知道

頭一兩個月他的屁股都沒事, 在他現在開始都會睡過夜以後
突然有天屁股整個是超紅的!!!
我用了一個禮拜左右有稍微消了, 可是還是有紅疹的狀態
可能就是要一直擦, 就算都clear out了 也要擦當預防用

嬰兒乳液 - Simba 潤膚乳液
這個是贈品, 想說就先帶著, 搞不好會用到 哈!
完全沒在任何人的清單上的東西

現在用的嬰兒乳液是Seba 施巴 別人送的, 味道滿舒服的而且皮膚真的比較不會長東西
所以還不知道辛巴的好不好用

 

一般媽媽自己的什麼保養品啊、充電線這些我就沒有拍照了

大家自己想要帶什麼應該不用我特別列出來了吧?

小孩子的衣物我也沒有特別列出來, 因為生產季節不同, 要穿的衣服也不太一樣

(還有就是我自己想的是, 不要光溜溜跟冷到應該穿什麼是還好吧?!)

有些東西可能應該要準備但是我沒有是因為醫院跟月子中心都有提供

小女子的醫院有提供一包產褥墊、護理墊(我自己還是有另外準備) 會陰沖洗器

嬰兒的安撫奶嘴 (我自己也是有買)、一包濕紙巾、清淨棉(我猜是清潔乳頭用的吧?)

我家小子到現在還是不吃奶嘴, 我買了辛巴的跟很有名的香草奶嘴, 說不吃就是不吃....

月子中心房內有提供手動擠奶器、奶瓶消毒鍋、溫奶器、尿布

大約是這樣...  我要來去放空了!   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讓我太痛...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