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我媽來看我跟我說要一直躺著也不要碰冷水

這些禁忌其實我也有想要遵守, 但是說真的有幾個媽媽坐月子真的可以如此?

我冷笑問她說那孩子跟奶瓶那些東西誰用?

她說叫我旁邊那位仁兄去用啊 (她來的時候那位仁兄去上班了)

說的一副理所當然, 但真正卻是要我自己去跟他要求

所以要我去自私的要求另一半, 當我沒這麼做還要一副我怎麼那麼笨的樣子

小女子認為這些個父母就是在說風涼話

出主意的好就是他們, 但是實際要做壞人就是我們

這叫做什麼樣的愛? (現在自己有了孩子還是這麼覺得, 不知以後是否會變)

說真的, 我的意思也不是要她去幫我要求旁邊那位仁兄做事

他不做真的也沒什麼關係, 我就是對於說話理所當然但其實沒有實際作為的這個行為很不恥!

不能換種態度講心中想的話嗎?!

 

某天跟朋友們討論到婆媳問題

我說分開住而且不想要邀請家人來, 家人包括我自己的家人

因為我說他們一來“特別是婆婆媽媽類的”會指著東指著西說

這裡怎麼這樣用、那裡怎麼這樣髒、這個多久沒洗了之類的話語

我完全不想聽到!

結果我朋友的結論就是我不想聽到是因為我真的髒

那我想說的是

她們也是說得輕鬆, 這個髒、那個亂的

她們有要來幫忙打掃嗎? 她們有要來住嗎?

就算真的髒我住起來自在, 我沒有因為環境而生什麼病啊

既然在這樣骯髒的環境不舒服,那我們就是!約!在!外!面!

有時候我在想小孩子為什麼那麼討厭父母嘮叨就是覺得他們在說風涼話!

就是說的一派輕鬆, 岳父母、公婆家裡也沒有說多乾淨, 很乾淨可能也都是外勞打掃的

我自己的窩住得舒服為何要限制?

旁邊那位仁兄都沒說話了, 就還輪不到沒有住在一起的人!

 

以上僅代表本人立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涼話 婆媳 嘮叨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