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寫些什麼...」

每次打開新增文章的時候就會出現
看著那些字就覺得很多事想要說
礙於本人真的是太懶了, 太多事無法一次講完也沒有一個主題性
還有就是寫文章都沒有美感, 造詣太差!

那今天先來講說高學歷女生為何好像嫁不出去?!

首先, 為什麼一定是跟學歷有關係?
(先說一下, 小女子的學歷只有大學畢業, 哪一所應該不重要吧?)
我身邊大部分的年過三十女生朋友, 也都沒還沒嫁呀
只是他們沒有所謂的高學歷, 就一般大學畢業而已
怎麼沒有去探討為什麼呢? 所以我還是覺得跟學歷沒有關係
最大關係應該還是男人跟女人的個性問題

我發現高學歷的人, 不分男女大部分都有某種程度的優越感
如果常常這樣對身旁的人, 久了誰也都不喜歡被當"細漢"的感覺
只能說, 以前傳統觀念女性就是"細漢",
所以高學歷男人這樣對女人好像就相對的, 某些女性也比較會接受
但是因為千年以來的文化, 男人都是這樣被教育來的
有些當然是還不太能接受, 所以我覺得也不太能怪他們 (只能說他們還沒接受到現實的改變)
也許我們的下一代就會更跳脫這種觀念了

我想, 如果請那些高學歷女人把她們的優越感收起來
有些可能還會說這是她們的條件好, 為什麼要?!
那只能說, 看妳目標是什麼了!
如果要找對象結婚 (交朋友) 沒人想要被妳的優越感一直壓迫
當然如果妳覺得我博士學歷是事實, 不能因為要結婚就要改變
那我只能說, 那妳就去吧~~  這篇文章也可不用再看下去了
因為這篇是想表達高學歷嫁不出去可能的原因, 那就適當做些改變看看
而如果妳認為這些原因是不能被改變的, 那就可能靠妳自己在想想其他原因

把優越感收起來也不是說要裝笨
不要說高學歷了, 任誰都不喜歡跟一個一天到晚出包的人一起吧?
興趣不同的話就看雙方怎麼去面對
一個喜歡看書、一個喜歡打電動
如果看書的人用一種「我看書就是可以吸收知識, 很上進」的態度面對對方
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優越感, 其實這種思維不用讀到高學歷也是會有
所以我一直說是個性問題跟學歷無關
當然妳不覺得自己看書特別上進, 可是對方打電動不肯花時間陪妳之類的其他問題
這些應該是興趣不同沒有交集, 跟學歷應該只是間接關係, 並不是直接

我發現身邊那些沒有結婚的女生, 她們並不是說排斥婚姻
而是環境剛好沒讓她們遇到合適的人, 而且也不認為有須要結婚的急迫性
或是說因為談論婚嫁等於自己的時間要開始撥出來參加對方家裡的聚會
而剛好這是她們認為這些是不能被改變的
要去電影院看最新上映的片子就是不能等 (因為一等就等到都沒時間看了)
這些問題, 不用高學歷也想得到, 所以一樣嫁不出去

其實嫁不出去又如何? 如果妳自己可以過的快樂就夠了
如果還是覺得要嫁人, 那那些一直堅持的原因須要做些改變
因為妳想要改變結果, 那某些東西還是要改變, 結果才會改變呀

這只是些小女子個人想法啦
因為我不是高學歷, 也無法體會那些高學歷會遭受到的問題
(有時候真的很好奇, 想乾脆去讀個碩士回來看看到底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學歷 嫁不出去 婚姻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