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標準的換了個位置就換了個腦袋的寫照!

當自己是行人的時候過馬路就很悠閒又優雅的慢慢走

誰管是不是有車要左右轉, 反正又是綠燈, 行人就是老大~

當自己在開車時, 等行人過馬路這件事可能明明才15~30秒

但是駕駛的感覺就是好~~~~~久喔! 感覺都天荒地老了!

心想那些學生有必要在大馬路上嬉鬧嗎?! 可以加快腳步到對岸嗎?!

那些自以為是 Sex and the City 裡的女主角們, 可以不要在大馬路上搔首弄姿嗎?!

騎士就更是厲害了, 連等都不用等, 直接從兩個行人中間的 tiny 小縫硬生生地穿過去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台灣的機車騎士!  (可能自己不會騎車, 無法跟他們有太多同感)

不過說真的, 大馬路已經要跟騎士分享了

陰涼的騎樓可以留給我們手無寸鐵的行人嗎? 為什麼要跟我們「喀燒」?!

很不喜歡那些在騎樓想要停車卻不減速的騎士們

(感覺哪天運氣不好, 就是這樣被搶的)

 

當然馬路上還有一些爭先恐後要占地盤的腳踏車跟行人

我常常發現為什麼很多老人家有騎樓不走要走到大馬路上

後來因由自家阿嬤得知, 她膝蓋不好, 所以騎樓爬上爬下的很辛苦

我在想有些拉著菜籃或是推著娃娃車的婆婆媽媽們可能也是因為一樣的原因都走到馬路上

台灣的騎樓真的是也很參差不齊, 每棟樓都不同建商, 加上沒走幾步路就一個巷子

所以政府也很無奈的要把每棟樓的騎樓用整齊有的還要加上斜坡

不過這樣也還是搞得那些行人要拿命出來豁的走上大馬路...

另外一個很愛占地盤的就是腳踏車!!!

特別是現在「優拜」很盛行, 到哪裡都看得到

感覺那些騎著復古卡大掐的那些阿公阿婆有種他們在跟流行的感覺

殊不知, 他們已經以腳踏車橫霸馬路多年了

很多時候看他們在騎, 他們都當自己在騎機車似的騎在馬路上

而且還想要用時速十公里的龜速想要超車之類的霸氣舉動....

看了我有時都很想上去跟阿伯說: 「拎甘災拎卡ㄟ似卡大掐?!」

我覺得我最最~最~不能忍受的是腳踏車紅燈右轉這件事!!!

其實紅燈我覺得如果車子跟機車會禮讓行人, 看好來車安全轉彎

應該是可以不用被禁止的, 畢竟紅燈右轉也可以疏通交通

可是台灣人愛做老大的情操, 不太愛禮讓行人, 也抱著老子要右轉的心態

這件事只好被禁止了....

可惜用條約約束人也真的是很難完整, 所以腳踏車阿公阿婆沒在理會紅燈不紅燈右轉這件事!

常常看到紅燈連煞車都不煞的往右邊撇去, 還不要臉的用"像風一樣的男子/女子"騎走

好心的行人還會讓他們, 不過如果他們遇到我這種是絕對不讓!!!

明明我們行人現在是綠燈, 你們要右轉也要先等我吧?! 然後大搖大擺從他們面前走過!

到底懂不懂什麼是羞恥呀?!  做這種事還可以理直氣壯的不要臉!!!

可能對方也在想這女人有什麼毛病不要命了?!

反正馬路上, 大家獨大! 愛怎麼走就怎麼走吧!

闖紅燈出事了 我絕對會跟你說「你!活!該!」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