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大家討論的都是媽寶

不過我覺得爸寶其實也沒有比較好

只是傳統習俗女兒聽爸爸的很正常也很應該

可是聽了個太過也是很讓人討厭的!

我覺得我個人也是個爸寶

雖說大家都會說我國中就一個人到溫哥華自己打理自己很獨立

但其實我什麼都聽爸爸的

最明顯就是當年要上哪間大學的時候

當年我對美術還滿有興趣的, 所以想要就讀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當然在與我老爸「討論」一番後, 我還是乖乖去做彭于晏跟阿KEN的學妹

其實當時在想進 Emily Carr 的時候, 自己也覺得有點懶惰

還要準備自己的 portfolio 而且我的作品還真的都沒啥亮點好整理的

心想就順順得進去 UBC 好了, 不用準備太多其他的….

我連我的主修是經濟都是由阿明「提議」的

去了 UBC 之後, 發現好多華人都是家裡的原因才去來 UBC 讀某個主修

特別是主修經濟的! 或是商科 (我成績沒那麼好, 不然阿明就會叫我去)

 

讀完書回台灣後 我依賴家裡就更是嚴重了!

在台灣我連報稅要去哪兒怎麼用都不知道

銀行我只去過提款機領錢, 那些理財的東西商品完全不懂

最嚴重的應該是我不想去搞懂…… 反正阿明懂, 我跟著就好了

以後會不會連婚紗要是哪家的都是阿明幫我打點好?!!

我對於這樣的自己也很厭惡+恐懼

哪天只有我一個人了, 怎麼辦?? 想到就害怕

可是想要自立自強卻又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因為我被我的懶繩牽制住了

想要開始東西拿回來自己做的時候 只要阿明說「我用一下很快就好了」

我的懶繩馬上勒緊「也對, 我用要好多久 還不如讓個懂的人去做更有效率」

~~~~ ~~~~ ~~~~

我真是好不孝呀!!!!! 這已經不是爸寶不爸寶的問題了!

為了不讓我老爸擔心我往後的日子 所以我決定!

我要去找個可以幫我打理這些事的好老公!

以後換叫他幫我處理 XD 公寶好像感覺比爸寶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寶 爸寶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