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真的是百百種

有一種:

「愛做不做, 剛好沒被抓包就好...」 規定是要拍照記錄, 反正有拍啊, 一點糊糊的而已!

只要沒出事, 不用看紀錄都沒問題啦~~~

另一種:

「我跟妳說喔...」內容在聊時事或是娛樂八卦, 不過這種人有些時候也很熱情所以有什麼疑難雜症找她就對了!

連家裡蟑螂怎麼抓或是辣椒蒜頭怎麼保存的小撇步也可以問她!!!

還有一種:

「這不是我的。」根深蒂固的責任制, 訂便當我的兩個月已經做完 之後無論什麼原因都不管也不要做!

(在讀這文章的妳應該心裡也會覺得竟然已經做完了, 不做也沒什麼不對)

這種人還有進階版本: 不然這個部分都開放給我自己做, 這樣就不用來回一直跑流程...

意思就是, 反正最終結果的責任是要自己擔, 為什麼還要跑這麼多無謂的流程, 修改個東西很麻煩~~~

(但其實流程就是防範有人走捷徑, 不是說妳弄桶油出來就好了, 怎麼弄的, 我們還是要知道!!!)

永遠有一種:

「我很忙」要做這個... 我很忙、報告結果...我很忙、所有結論就是很忙。

台灣到底是不是責任制啊? 本來就是份內的事一句我很忙就不要做? 我很想說找時間做完啊!

我最喜歡的一種:

「團購」這個很好吃, 要不要買? 這個很好用, 要不要買? 這個很有效, 要不要買?

雖然有時候被問的很煩, 就說不要了還一直想要我買, 但是我覺得大家一起湊人數買到便宜價格很不錯!!!

其實每個上班的人不都是希望能少做就少做、上班時做些無關工作的事、工作上的責任能不扛就不要扛、邊上班邊血拚也是很讚的!

大家都一樣, 可是團體的時候還是大家稍微、一點點、試著幫其他人想想看

(天啊, 叫人設身處地這件事真的好難喔! 人真的最原始的反應就是自私的)

雖然有時候覺得古人說"吃虧就是占便宜"這件事應該是在說不同人吧, 可是想想如果大家都斤斤計較的話, 這世界變得好恐怖喔!!!

很多人都說台灣人很熱情, 但我覺得只是對外來的旅客吧?!  台灣人面對台灣人的時候都是針鋒相對! 整個就是要把對方皮扒了的那種感覺...

好感慨喔.......  要感受台灣人的好, 還要先變成不是台灣人吶!

不過依我看, 台灣人跟大陸人應該內心是一家人吧?  台灣人對大陸人凶狠的態度跟對我們台灣自家人簡直好不相同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 同理心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