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如下

A:「妳知道這個有的後面加X有的Y是哪裡不一樣? 妳幫我再看一次說明了嗎?

B:「看了, 我也不知道哪裡不一樣, 不過我有貼一個網址給妳, 好像是一樣」

A:「不要那麼複雜, 跟我說哪裡有說一樣就好了」

B:「我剛貼的網頁上面有寫啊」

A:「哪裡? () 可是我不能提供這個網頁給我客人啦!

B:「那就是這個地方, 妳看一下這樣可不可以」

A:「啊, 這就好啦! 這是哪裡看到的?

B:「就是妳給我的說明書裡面」

 

A:「這個在報表裡可以X把它標示Y在旁邊嗎?

B:「嗯報表裡沒有Y選項耶, 可以用Z表示嗎?

A:「不是, 我是說要Y, 這樣我比較看的清楚 妳懂我意思嗎?

B:「可是報表裡沒有Y, 只有Z, 可以用Z? 就看到Z等於Y這樣」

A:「不要那麼複雜, 就用Y就好了, 不然我還要想Z等於Y, 我會花掉!

B:「可是沒辦法啊, 那還是

B提出了完全另外一方式最後還是被駁回, 所以又回到同樣的報表問題

B:「還是說我用V選項表示Y? 這樣可以嗎?

A:「這樣好, 我看到V就知道是Y, OK! 這樣可以」

 

很多人問別人問題卻一直不聽別人的回答!

可能這就是每個人內心都有個預設答案, 不管對方回答什麼就是會把答案導向自己想像的預設去

「為什麼不接電話?」就算是真的沒聽到或在開會, 在問的人心裡的答案還是「有鬼」

在談感情或是人際關係的東西就算了, 因為畢竟人在相處本來就是用心在溝通交流, 所以感受的東西原比實際的東西還重要!

但是如果是公事還這樣糙擬郎是要叫別人如何做事??!!

雖然我不是B本人, 但是我在旁聽到這鬼打牆的對話我整個心情都被影響了!!!

真的是歹勢!!! 我太容易被影響了

因為我時不時也會變成B角色, 畢竟同公司還是會修督耶丟

所以我就被我的移情作用影響了, 每天上班都心情很!!!!!!

內心每天的 OS

「到底是有沒有要問問題的意思?! 一直想自問自答那何必問?!

「問1+1=? 可是對於答案等於2這件事不能接受, 請問是要對方回答等於王這種答案才開心嗎?!

我真的覺得如果我是糙擬郎就好了, 完全不會被影響!!!

 

除了問問題是糙擬郎之外, 還有就是回答問題也是糙擬郎!!!

B:「請問紅燈右轉了怎麼辦?

A:「就依照法規呀, 法規說可以轉嗎?

B:「法規就不能右轉, 所以要怎麼處理?

A:「那就不能轉啊!

B:「我知道啊, 所以怎麼辦?

A:「依照法規啊, 不能右轉!

(這當然是舉例啦, 不是現實遇到的問題)

很想大聲說『hey, 糙擬郎, 人家的問題不是依不依照法規, 而是依照法規了的後續或是有出入了怎麼辦”!!!

一直用依照法規回答, 是覺得大家都不知道開車的前提要遵守法規來走嗎?

還是糙擬郎覺得大家都是糙擬郎???

可是問題明明是手機什麼顏色, 妳回答 iPhone6! 還不停地說 iPhone6 iPhone6 這樣妳的答案還是不對呀!!!

有什麼問題嗎??!!

這跟學校考試一樣, 老師把問題拐了個彎就被學生罵慘!

罵當然是情緒的發洩, 但是認真的覺得老師不對的話就真的是教育失敗!

因為這就是現實社會, 讓學生了解這些應該沒有不對吧?

看來糙擬郎的問題很有可能是從小教育的壞習慣!!!

 

請問如果有人對話卻不聽對方說話, 到底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不對題 鬼打牆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