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的時間又要到了, 我看也只有我們公司的尾牙可以讓員工自己選擇要不要去
因為聽到大部份的公司都有種半強迫參加的感覺

而我們公司整個很free~~  有一年的尾牙連一半的員工都沒到
說真的, 小公司就是這樣, 要尾牙請客老闆順便邀請了自己的朋友來湊熱鬧
但是因為員工太少為了要湊桌可能讓幾個不是員工的人坐去員工桌
結果就被員工抱怨說不要讓外人坐到員工桌

唉~~~
員工心態就是這樣吧, 反正就算只有半桌 也不要讓其他人坐!
老闆心態, 還有2個空位就是要找人補滿才不會吃虧

小女子這次要說的是今年的事啦
今年肩負重任要找尾牙餐廳
因為我對吃不太講究, 而且是要被請吃飯的我就更不挑
那當然是先從自己有吃過還不錯的餐廳下去選
找到一間有點點名聲的餐廳, 只是不知道這種餐會的菜色是不是一樣
anyway, 反正餐廳選好了以後就要統計人數
(依公司這麼free的方式是很有可能爆冷門的)
名單一出來, 還好大部份都有賞臉參加 只有幾個本來就不太愛熱鬧的沒參加

有個老員工, 平日就知道是擁有玻璃心更喜歡別人給予肯定的人
所以小女子就雞婆的想說如果去給她"褒"一下
也許她覺得有人在注意她、關心她就會心情好
於是乎我就問她怎麼不去尾牙呀
她就拿說每次吃太多就肚子不舒服這種來搪塞我
那我也是覺得說如果對方不想要去也不用積極去勉強她去
然後她回我說她有跟另外一個小姐說了, 「再看看啦, 到時要去再去」
所以我就回說「因為人數要事前先確定才好安排」
結果她竟然說只有一個人有差嗎? 就算不滿桌還是要訂一桌不是嗎?
然後我被牽走了, 我回說那如果剛好滿桌妳就不去囉?
也不是說火, 但是我有點不明白了
不是本來是想褒她的嗎?  她這樣我怎麼褒?
最後變成她說那她可以不用去, 我也沒有褒到她的無疾而終!

下班回到家, 小女子跟我家那位仁兄說了這個故事
我說我是要褒她的怎麼變成這樣, 都沒褒到!!!
然後他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那我就算妳一份囉」
就是在她說再看看的時候, 我就應該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她算進去
這樣才會有褒她的感覺!!!!!
我整個恍然大悟....  小女子的嘴真的很拙!!
然後這位仁兄說我應該隔天馬上去跟她說我還是有預算她的份
希望可以彌補那非常笨拙的對話...

最後我沒有這樣去跟她說
因為聽說她有在其他同仁討論到這次尾牙餐廳她有去吃過
雖然不知道是說不好吃還是好吃
不過看她去的意願那麼不高應該就是她覺得這個餐廳還好
我猜想是她覺得東西還好不想去, 但又不可能直接跟我說餐廳差不想去
所以我現在就當沒這件事了....

說話的藝術小女子真的是還要練練!!!!
完全沒有給她褒到 反而還更差的感覺
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玻璃心 褒獎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