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與阿明去一間麵店吃麵

裡面有賣牛肉麵、羊肉麵、牛/羊乾拌麵還有水餃跟湯餃

不是要來介紹麵有多好吃

(確實是間好吃的店, 其實我們常去吃另外一間分店, 最近這間新開在又離我們更近的地方)

今天阿明說想換個東西試試, 不如來試一下水餃好了, 但是有點渴又想要有湯

所以我就說那吃湯餃好了,

她們家的水餃有分豬肉、牛肉、羊肉而湯餃分牛肉湯餃跟羊肉湯餃

我想是因為用牛肉湯跟羊肉湯的關係, 那水餃呢?

所以我就去問點餐的小姐, 「請問羊肉湯餃是什麼水餃?」

(我剛看完我寫的, 現在想到她會不會是我們要問「羊肉湯餃是什麼湯餃」)

我們站在煮麵台不遠處問小姐, 老闆娘在裡面煮麵

然後她回說她們有水餃在上面 (位置在菜單的羊肉湯餃上面)

然後阿明也在旁邊講「是羊肉水餃嘛?」

(其實我內心沒有很開心, 因為我在點餐, 我已經在處理他又在旁邊一直講,
為什麼不能讓我處理好就好了呢? 插什麼嘴?)

那個小姐被我們逼問的有點不知所措, 我覺得因為她是越南人所以可能我們講太快了

我就在問一次「羊肉湯餃裡的水餃是什麼水餃?」

她又回我說她們有豬肉水餃、牛肉水餃、羊肉水餃

我當時想說會不會是可以選裡面要放什麼水餃, 可是菜單又沒有可以選擇水餃的地方

「湯餃裡放的是豬肉水餃還是羊肉水餃?」 她愣住了眼神空洞...

越南老闆娘看到我們一直講不停就看了一下然後終於回答說是羊肉水餃

然後我看了一下點餐的小姐, 她還是依然眼神空洞, 好像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很想說她就是沒在聽別人的問題就自顧自的回答

但是因為中文不是她的母語, 這種嚴厲的指控對她可能有點不太公平

不過我當時很想問她有聽懂我在問什麼嗎? 然後旁邊又有一個人一直嘰哩呱啦插嘴

所以就.....算了

人生就是要放開懷,管他是否對錯才能放過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答 問題 越南人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