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老闆就苦了員工
那也當然會有更厲害的員工可以治的住這個老闆
不過這也真的是太惡性循環了吧?!

某天, 有個員工到了她的下班時間, 是算時薪的工讀生
我這個糙擬郎老闆呢, 走出來問她「妳電腦關了嗎?」
當然她回答說已經下班了, 接著老闆「喔~ 那妳可以幫我查嗎?」
這位歷史悠久的工讀生就一臉為難的樣子表示沒辦法
然後這件事就這樣落幕
這種事常常上演, 因為糙擬郎就是任性

某天, 已經過了下班時間, 我也差不多準備要下班了
老闆來跟我說這個國外廠商都沒回覆e-mail耶
剛好因為這個廠商常常出問題, 常要幫老闆收拾爛攤子
所以我回說這家廠商的客服e-mail有問題 好像他們都收不到的樣子
然後我看了一下那封e-mail, 然後翻了超大白眼!!!!
那位老闆的超級業助呢, 把e-mail一直發給一個地址是 donotreply@xxxxxx.com
請大家告訴小女子一下, 這真的是因為看不懂英文嗎?
但是我們公司常常對國外客戶廠商的, 就算再怎麼糟糕也不可能看不懂吧!!!!
然後我就要收拾他們倆個人的爛攤子....  但是我!不!想!
糙擬郎老闆說「妳要不要幫我回? 還是晚上打電話?」
「可是我電腦已經關了耶... 」「 那妳晚上幫我打電話?」
我馬上說「我開! 我去開電腦!」 口氣很不好 (自己覺得啦)
然後快速的寫了e-mail回覆頭也不回的離開辦公室!!!!

其實我相信很多人的老闆都是這樣
但是我的心態還是無法調適
為什麼明明不是我份內事卻要用這種方式要我做?
為什麼能者多勞這件事讓我覺得是種累贅?
為什麼我不能當猶如這位超級業助一樣當個厲害的員工?
為什麼這位老闆一點都無法讓我想幫她賺大錢?
為什麼我就不能正面看待這個公司呢?

因為看不到出口, 小女子真的有種無法努力的無力感
當然, 真正努力的人是埋頭苦幹!!!
所以他們是不會抬頭看著出口的...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