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件事

我想說如果寫出來那位朋友看到了會不會知道

但是想想, 如果你跟一個吝嗇的人說一件吝嗇的事

那個人可能不會知道你在講他, 因為他自己不會覺得自己吝嗇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以下的故事是有修整過的

如有雷同 純屬虛構

我跟朋友們約了要去東區的某間餐廳用餐

因為我個人因素我安排了東西要送去餐廳

我跟餐廳聯絡對方沒有馬上回覆, 於是就跟朋友提起此事

朋友說通常都會馬上回覆才對, 於是我就想說是不是我聯絡方式有誤

於是我問了我朋友是不是這個? 他回答不是

因為是他幫忙訂的 所以我說那可不可以直接給我那個聯絡方式我再去聯絡

對方說只要上網搜尋進去官網裡面就會有資料了

但是因為我問他的聯絡資料就是官網看來的啊, 他還是說不對

所以我就想說還是我找到的網站不是官網? 於是我截圖問他這是官網嗎?

他說不是, 他之前有分享過官網是很華麗的那個

小女子還是有點不明白怎麼會找不到.... 又找不對

過了一陣子 (我猜想他當時應該是在上班所以沒有辦法很快回覆)

他貼了那個官網以及告知我底下有聯絡資訊

我看了馬上回覆貼上餐廳名稱及地址問說這是我們要去的餐廳嗎?

這位朋友二話不說就回我「你都沒看我之前給你資料喔」

原來我們之前一直都在講不同的東西, 這間餐廳在東區有2間分店

所以我誤會我們是在另外一個餐廳, 而他在訂的時候也沒有寫出全稱

訂好了他告知我們的截圖上也是恰巧沒有名稱, 所以大家就一直講不同的地方

其實我整件事發現地址不對了的第一時間我還沒有不高興, 只想著要先趕快處理

但我這位朋友, 從還沒發現兩人在說不同地方時就一直用種冷言冷語已經讓我有點不舒服

他說我聯絡方式不對 blah blah blah 還好不是用他的VIP訂的, 餐廳那裡一定在白眼什麼的

當時我很想回說 “沒辦法,我們朋友就是溝通不良所以搞錯”

結果才發現整件事就是2個不同的地方

因爲被說我沒在看, 所以我當天馬上一直往回刷到底我們哪裡用錯、我少看了什麼

結果根本就是他沒說清楚訂哪間, 而我也一直誤會

我是在討論開頭的第一句有用餐廳全稱, 可是之後也都是用簡稱

就這樣兩人一直講不同的地方

東西用錯不要緊但是

在錯的當下就馬上先撇清關係, 還先以顧全自己顏面為先

這才是整件事讓我很不舒服的地方

就像是我已經不小心跌倒了, 旁邊的朋友沒有問說你還好嗎

反而還對你說 “你趕快起來, 這樣我好丟臉喔”

跌倒是自己不小心, 我也沒有想說你一定要扶我, 但是出事的第一個反應竟是我讓你覺得丟臉了

這讓我要好好想想這樣的友情是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絡方式 全稱 丟臉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