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感覺像是停滯期

沒什麼進步的感覺, 還是沒有很會咬的感覺

但是已經是會食物進去咬幾下才吞, 不過也是會常常沒咬就吞然後"噁"了一下

我是不擔心, 因為會"噁"就是沒有噎到, 不過就是覺得怎麼還那麼不會咬

七個月左右開始長牙齒了, 這麼多個月下來還是只有長下面門牙兩顆....

不過這幾個月開始我已經不煮粥了, 應該是從七個月快八個月就用米跟水一比一的飯給小子吃

他吃的還不錯, 裡面的菜跟肉也是蒸完以後用調理機稍微打碎

到了九個月就不打碎, 蒸之前直接切碎而已

還有準備幾次根莖類切丁 (蘿蔔、馬鈴薯) 蒸完軟軟的, 小子可以整塊整塊吃

九個月左右我也開始整個偷懶放鬆, 有時候會準備饅頭、吐司之類的給他吃

當然這些東西都不是我自己做, 直接買現成!

出門吃飯就用白飯, 如果有些沒有調味的菜肉就剪碎給他吃

我整個放很開, 九個月已經開始吃外食了

九個月中之後還開始網購副食品給他, 我朋友有介紹幾家 不過有些好像已經沒做了

最後我是訂「旅居漁村」都是完全沒有調味, 我覺得跟我煮的一樣 0調味 哈哈哈!

但是真的是從開始網購副食品之後我整個肩頭輕鬆非常多!

之前真的每天都在想要買什麼菜弄副食品, 然後仲夏日這種天氣在廚房忙真的火氣變很大 🔥

弄了好幾個月後我真的是山窮水盡了....  不知道要買什麼菜了

現在我時間到就拿出冷凍包放進電鍋蒸就搞定 哇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有些食材也是我自己平常不會想到要買的 這樣也可以順便吃些不一樣的菜

小女子我真的是個很懶惰的媽媽, 沒有在追求要給小孩最好的 (只要過得去就行了)

現在小子是 3次副食品 + 3次奶

奶是起床跟睡前各一次, 午睡前一次

副食品現在差不多一次吃 150ml 通常吃完覺得他還想要吃 所以有開始繼續加量給他

提醒一下: 開始吃副食品就要讓他補充水份喔

我買了2、3個水杯給他喝, 他都不喝.....  他要像大人一樣是開口的杯子才喝 不要吸嘴

不過一直奮戰到九個月開始喝我買的水杯了 終於!

吸管依然不會吸, 也不太會用手抓東西吃....

以上這兩點確實有點讓我憂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外食 旅居漁村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