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真是一件煩人的事

除了要餵之外還有好多其他瑣事....

當時是小子四月份回去診所打針,醫生問說開始吃副食品了沒

才知道他已經可以開始吃了,當時我們還在為了他喝奶不順、吐奶的事情煩惱

殊不知已經到了要給他吃副食品

其實當時離開月子中心前有衛教要如何給他吃副食品

但是那個布混我都沒在聽,心想副食品還有好長一段時間現在說到時候根本就忘光了

結果一轉眼時間就到了,然後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所以只好趕快谷歌,好佳在很多媽媽都有寫文章教學

 

小子的副食品初體驗是四個月中左右的事

先給了他十倍粥 (幾倍就是水跟米的比例),我看有媽媽是說米煮之前要先泡水

因為我自己煮飯的時候也會先泡水五~十分鐘才煮,所以還滿合理的就也會先泡

但是那個媽媽是說要泡到整粒米都漲白了再煮 (約是要泡20分鐘)

其實我本來想說應該不用泡這麼久吧,但常常跑去忙別的也是泡了很久

媽媽們就知道很多時候都會有突發狀況的

我是用大同電鍋煮,外鍋我都直接放一杯水 反正就是要爛所以久一點應該沒關係

之後我再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粥

(我是用 Cuisinart CSB-77TW 本來是有在想說要不要買有配切碎機的現在覺得還好有買)

剛開始吃很少 大概40ml不到吧,現在我會弄多一點給他讓他能吃就吃

我十倍粥只煮了幾次, 後面幾次煮完都會把米湯撈出來攪在其他菜裡面

之後我都是煮五倍粥,我發現他到現在已經是六個月了還是幾乎用吞的在吃

所以絞碎真的很重要,我看他有時候連舌頭都沒頂就吞下去了 有點害怕

我本來實行的是一次只加一個新的食材, 吃個三天沒事再換新的食材

後來看也有些醫師建議可以正常吃,不用特別限制一次幾樣食材 吃完再注意反應就可以了

所以後來我都很大膽的有什麼就用什麼給小子吃

我的烹調作法也都是一樣 大同電鍋蒸到底

但是我會菜、米、水果這些東西分開 不會攪在一起餵

小女子自己內心過不去,通通攪成一碗感覺有點...  而且鹹甜也都隨便弄在一起.... 🤮

所以有時候餵一次要洗的器皿也是不少

不過最近我看到有人是直接把三、五種菜跟米一起弄成菜粥,這個我覺得可行!

目前小子吃的東西還不算多,但是我真的很少做菜,如果買一堆菜回來沒人吃怎麼行

 

他現在六個多月一天我給他吃 2次副食品 + 4次奶

早上起床先給他吃副食品,我最近才加量到 80ml 有時也是吃不完

然後休息個半個小時再給他喝奶,他感覺還是會餓想要喝奶而且都喝很急

中午就給他純喝奶 這樣午覺他比較好入睡

下午醒來後也是直接吃副食品吃差不多100ml 有時多有時少,這次吃完就不給奶

等到晚餐時間就喝奶還有睡前也是喝奶

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餓耶, 有時候餵他吃他會有點哀叫可是湯匙到嘴邊還是打開吃

平常也沒有那種好不好吃的表情就是了,目前我覺得他不太喜歡的可能是青椒吧

還有就是有給他喝點水

醫師有說其實一歲前都不需要特別給水,因為現在腎臟還沒發育好不能消化太多水

以下是目前他有吃過的東西

米、紅蘿蔔、地瓜、南瓜

廣島菜、地瓜葉、空心菜、大黃瓜、青椒、茄子、玉米筍、秀珍菇、香菇、木耳

鯛魚、豬肉、鮭魚、蒸蛋

蘋果、香蕉、蕃茄、葡萄、藍莓 (都有用電鍋蒸過)

我看網路上有文章說希望在十個月前吃過大部分的東西

照我這進度.......  他真的每天都要吃三餐才來得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大同電鍋 cuisinart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