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s  

最近在重新翻修房子

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四面牆只有白色的地方了

整間房子要買的家具跟電器都不少, 沙發、餐桌、床頭櫃、梳妝台

連女生最需要的衣櫃都沒讓我提起勁...

剛開始還滿開心這些東西都要買新的, 可是看久了就沒什麼感覺了

衣櫃?! 就是大又可以塞得下我的衣服就功德圓滿了!

我還請師傅做了整面牆的櫃子要隱藏我的廁所門, 當時也是很興奮的設計櫃子要有幾格、門要怎麼開

看到師傅做出來後也還滿有成就感的 (雖然都是師傅做)

唯獨我的牆壁油漆讓我真的很雀躍的選顏色

我在得利的網站上很認真的研究各種不同色調的顏色

因為我還要在牆上釘線板(?) 不確定就什麼, 就是牆壁會凸出來的造型

所以剛好也看看了其他設計師都怎麼裝潢

其實我心裡有底說我要那些顏色 臥房要紅色、餐廳要黃色

這些是我以前在溫哥華有個外國媽媽在裝修的時候選的顏色

她客廳選了一個很漂亮的橄欖色, 但我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用所以就沒偷竊她的 idea

不過外國人的用色是四面牆都漆成那個顏色 我想說先不要這樣跳躍的用色好了!

所以我每個空間都是三面白色一面有色彩, 不過是每間都不同顏色

光這樣我就被阿明唸, 你們要知道, 他這人的唸法就是

「妳知道油漆看 sample 小小的跟實際上到牆上的感覺不一樣喔! 妳要想清楚要嗎?!」

油漆上完後, 他先看了我還沒看到成品

「我今天去看了, 顏色有點暗喔, 因為妳在紙上看到的跟漆在大面牆上就是會不一樣, 妳要有心理準備喔!」

一直用威脅的語氣在跟我說, 我心裡想說到底要威脅我幹嘛?!

老爸連對著女兒都想要講 "I told you so" 這種酸話嗎?!

不能好好用比較不帶情緒的方式提醒我這樣就好了嗎?!

「怎麼樣, 是不是很暗? 這樣暗暗的看起來是不是有壓迫感!」

還一直跟裝修工頭說只有外國人才會漆這麼多顏色啦!   (握拳)

殊不知, 他女兒我可是很滿意呐~~~~~

我個人是最期待我的綠色, 可能就是期待太高, 看到的時候有點失望

我想要再偏灰跟再深一點的綠, 可是看起來有點變粉綠了

其他顏色都跟我想得沒有太大落差 (大心)

後來晚上有去看一次就看到我讓我跳躍的綠色了!!!  原來是光線的關係!!!

白天窗戶沒窗簾 光線很足 顏色看起來很淡, 晚上沒了陽光只有電燈就是我要的綠!!!

整個很興奮的親吻我的牆壁, 我的五顏六色油漆牆壁大功完成!!!!!!!

 

照片裡的顏色跟實際肉眼看到的顏色還是有點差別

我已經盡量用 app 把它們調成肉眼看到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漆 得利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