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overheard the whole conversation...
整個讓我冷冷的笑了出來


員工打內線給老闆
員「有一張單廠商可能會用A家舊方式收款因為...」
闆「不能用A家啦, 要用舊方式就要用B家啊!」
員「我知道! 不是啦, 因為我本來要用新方式付款可是廠商系統裡有A家的資料...」
闆「不行啦, 叫他不要用A家, 下次要用舊方式就要用B家啦!」
員「厚! 妳先聽我講完啦」 因為是老員工, 不耐感直接表現出來卻....
闆「我已經聽妳講完了啊」完全碰釘!!!!  老闆也沒在管妳的不耐煩 (冷笑)
員「我是要用新方式付款, 不過新方式要等廠商提供資料才可以付款
      可是因為廠商系統裡原就有A家舊方式的資料, 怕他會依記錄裡舊方式直接收款
      "我是要跟妳說, 如果妳看到有通知是因為這樣!"」
闆「那妳要跟廠商說我們現在舊方式是用B家, 不是A家啊, 這樣付款會有問題啊」
員「我本來就不是要用舊方式, 只是廠商有舊方式的資料可能會直接用那個收款啦」
闆「那不能讓他們用A家的資料啦, 現在舊方式已經改成B, 要用B家」
員「我已經通知他們舊方式B家的資料, 如果他們要舊方式有叫他們用B家的啦」
闆「對啦, 不要用A家的喔」
員「好, 我知道!」

整個對話讓我翻白眼跟冷笑不到行
一個在為已經發生的事情報告可能即將會發生的結果,
可是上位者不想聽結果而是想要去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
當然如果能改變是最好
但是以這對話聽起來,
員工有在設法看是否能改變只是老闆等不及聽到那裡就打斷對方
這就是小女子更想離開這公司的原因
老闆只聽到、看到自己想聽到、看到的

在這裡勸戒老闆們要等員工解釋完, 在開始飆人
否則員工為什麼要幫一個想要啞巴員工的老闆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員工 老闆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