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孝順」這詞在西方國家是沒有的
那西方國家的人都不管父母死活? 好像也沒有
那孝順到底是..... 有什麼這麼偉大逼得我們亞洲人一定要有?

從以前小女子的擇偶條件就沒有孝順
不知道是真的因為我在國外受過教育, 或是說沒在台灣洗腦夠久
我覺得小孩對父母是要心存感恩, 我認為的感恩好像跟孝順不太一樣
因為有時候小女子聽到一些人在跟自己的小孩說話
(這裡的小孩都是有意識的人, 不是那種還須要媽媽看著的小孩)
他們會用理所當然的語氣指使小孩做事
當小孩因為孝順做的事被父母當成理所當然的時候
這讓小女子有種莫名的氣憤!!!
有些人很「孝順」結果卻賠了自己的人生一輩子進去
這就是大家要的孝順嗎?  到底為什麼要孝順?

在我看來, 孝順好像不只是照顧父母而已
亞洲人把父母與小孩的一切都用「孝順」綁在一起, 很可怕...
小孩考試第一名是「孝順」
小孩賺大錢都拿回家是「孝順」
小孩出人頭地讓父母有臉是「孝順」
為什麼小孩得到的這些成果都不是自己的?
成績不好父母就會被人說沒在教小孩
賺大錢不拿回家父母就會餓死
沒有出人頭地就是家門不幸
對於這些想法讓小女子不明白到底是在孝順什麼?!!!
當然家門這種東西就是一出生就被冠上的姓
如果你做了什麼殺人放火的事確實是會影響家裡的其他人
但是出發點怎麼會是因為不能讓父母丟臉呢?
那自己呢?  在亞洲的社會就這麼沒有自我?

而西方國家的父母是等到小孩法律明文規定可以自己住的年紀
就完全不心軟的把孩子丟出去
這有可能就是父母不想要再承擔小孩的一切
要活回自我的日子, 自己賺錢自己花
小孩愛養不養的, 長大後小孩也是愛養不養父母的
這個還真的超級不孝, 那為什麼西方人不覺得心痛呢?
如果他們不在乎小孩是否養自己也不在乎小孩跟自己的互動
那為什麼要生小孩?
所以小女子覺得他們不是不在乎,
只是對這些東西的想法不是他們的一輩子
他們人生中還有別的比較重要的事情要去在乎

其實也沒什麼對錯啦
只是我們生活在亞洲的話, 可能如果沒有跟隨大家的「孝順」的話
會遭受到很多不孝的言論壓力
但小女子真的是比較自我, 不管別人是否說我不孝
一樣不管做自己覺得才是對的事情

現在大家都知道沒有養兒防老了, 那是不是在說大家現在都不孝順了呢?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