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不是醫生也沒有相關醫療學位, 純粹就是個人經驗

魚油降體脂, 應該是說魚油可以降三酸甘油酯然後間接降體脂
也許後段那句"間接降脂"應該不是那麼普遍很多人知道
但是魚油降血脂這件事應該很多人知道吧?

阿明的老婆是個每天擔心生老病死的人, 又很"秀皮" 主要應該還是擔心生病會痛吧?
吃菜擔心農藥、吃肉擔心油量、吃海鮮擔心重金屬
非常擔心任何健康有關的, (但是卻無法落實任何能改善的策略)

某天我們在談論某位親友的癌症狀況很不好已經全身擴散而且末期
她在旁邊聽回的第一句話真的更是奠定這些個行銷媒體有多厲害

「他怎麼不吃有機?」當我聽到這話的時候我以為"有機"是什麼健康食品或是藥

後來才轉過來, 她是在說有機蔬菜這些!!!  我覺得這真的是更應驗了她是個愚婦!!!
之前有另外一個親友, 當時割掉腫瘤出院後真的很害怕什麼菜都要買有機
每個月的菜錢都好幾萬塊... 但是過一陣子開始惡化還是回天乏術
所以我覺得所謂有機頂多就只是健康保養,
說真的其實我連健康保養都不這麼覺得啦, 我覺得就是商人製造出來的需求
總而言之就是有機無法治病! 不會因為吃了有機就會有好轉的

回歸血脂, 阿明老婆有被診斷出來血脂太高, 甚至醫生還有開慢性處方籤給她降血脂的藥
所以也難怪她只要頭有點暈就會擔心中風, 但是藥沒有認真在吃
後來了解才知道說原來那藥吃一陣子就要去測肝指數, 看來挺傷肝的所以沒在吃

那天在聊她的高血脂, 所以就又建議她去吃魚油 (這不是第一次跟她說吃魚油降血脂)
她又問一樣的問題「魚油也是油怎麼會降血脂?」其實是個非常合理的問題
但是種類成份什麼不同所以每種油都不一樣, 因為我也是看很多資料來的
實際理論學理為什麼可以降三酸甘油脂我也確實不知道, 所以也沒辦法跟她解釋很多

不過她的態度讓我覺得她覺得我就是在騙人,
應該是說不是從她真正信任的人說出來的話她都不會信
但是很奇怪, 有時候有些陌生店員說的話就深信不疑
其實不信我也無所謂, 我只是有點不明白說如果這麼擔心血脂高為什麼不去求證一下
要找到有一點跟魚油降血脂的東西應該很容易吧?

喔!!!!! 不過那天有個新聞應該是會讓她止步
就是顧可飛給孕婦吃的DHA被發現塑化劑超標!!!
女嬰出生沒多久就假性月經, 男嬰的生殖器偏小等
可能又讓她覺得不要去吃這些

小女子覺得, 如果只是因為保養擔心會高卻還沒高, 確實不太須要吃這些有的沒的
可是如果已經確診了, 就應該要積極一點注意
像是我旁邊的仁兄, 我就也很擔心他的血脂高, 因為體型有點逐漸龐大
多少還是希望有運動, 可是真正有助於加強心肺功能的又擔心傷膝蓋
雖然有點驚驚的啦, 不過還是要做    偶爾運動一下, 三不五時補充魚油
當然, 如果依照營養師的方法肯定是不夠的
每天都要運動30分鐘, 就連每週三次的30分鐘我們都做不太到了
我只能跟自己說, 不要去算做多少! 有時間可以做就做
要做到算不出數量這樣才表示有變成習慣... 但是目前都沒有任何進展 (苦笑)
食物方面我們沒有太大壓抑, 因為本身算是還滿節制的人
所以知道不能吃的大多也會盡量跳過, 當然如果 today is a rough day
comfort food needs to come rescue!!!! 我們還是會吃

最後反正就是我們也沒瘦、血脂也沒量過是否有降
所以她吃魚油有沒有效就當作我們也不知道好了
只是常常要聽到她說她怎麼樣要中風了, 我覺得很煩躁
希望她可以聽進去然後改善一咪咪
唉~~~  這些東西大家就當作看故事笑笑就好了

 

arrow
arrow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