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4.jpg

最近媽媽的日子

就是起床餵奶、餵副食品、幫他洗澡、再餵奶、讓他睡午覺、再再餵奶

其實我自己中間也是穿插了很多我自己要做的事

看電視、喝咖啡、看電視、喝手搖、看 youtube 影片

我必須說我的仁兄對我要求很低, 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說怎麼沒打掃

希望五年、十年過後他還是可以始終如一的不要求我打掃

而且目前雖然有在做副食品了, 但是還是沒有照三餐煮

我只準備小孩要吃的東西, 媽媽我還是不想煮飯

說真的, 我滿喜歡煮飯的, 當你變出一道菜的時候感覺很好玩

但是小女子很不喜歡備菜跟收拾!洗菜、剝蒜頭跟洗鍋碗瓢盆不好玩!

雖然很多時候我旁邊的仁兄是負責洗碗收拾, 但是我不想莫名的丟工作給他

也許他下班比我更想攤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所以我們還是處於外食狀態

 

下個禮拜就是清明了, 要回婆家

其實並不用掃墓, 只是要帶金孫回去給他們看

除了過年之外其他時間我們回鄉是幾乎都會避開連假, 特別這次又放了四天

可是因為本來安排要回去的日子有點事, 只好用清明回去了

因為公公在嚷嚷說都沒看到金孫

可能就是沒有住在一起,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很誇張的寵愛(可能有一半是我自己的緣故)

本來要這樣或怎樣的, 可是一遇到金孫就通通都可以破例

(哈!我不是要說阿嬤覺得冷的故事, 因為這故事應該大家都聽爛了)

本來可能拜拜要農曆某一天, 可是為了要有金孫就擲筊改日

本來衣服夠穿就好不用買新的, 可是金孫就是要穿新衣(連恩典牌都不太想要拿)

家裡這個不願意買、那個不願意換新, 可是是金孫的就什麼都願意

這個讓我很不舒服, 不是吃味什麼的, 是有點受不了沒有原則

我也不是什麼誇張有原則的人, 但我確實有時候很直

遇到紅燈就是要停, 為什麼看沒車就可以走然後被開單還要一直咒罵警察?

你明明就是個節省的人而且為這節省而驕傲

為什麼為金孫花錢的時候卻像個暴發戶?

這些其實是小事, 但是我看了就是莫名的覺得很不對

something is just not right not ethical

雖然是還不致於到說金孫偷東西不是偷   因為還沒遇到

但是我內心就是有個坎過不去, 所以回到婆家我都當沒看到

孩子全部丟給他們, 我整個不去管

就算是穿太多, 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我都會盡量假裝沒看到

反正身上起疹子的也是他們的金孫

吃到上吐下瀉也是他們的金孫

最好是他們用他們的方式帶小孩出了問題才能讓他們知道問題的所在

因為目前孩子還沒有反抗能力, 所以現在還沒有「歡」的反應

I can't take it if he naggs like crazy then maybe I'll change my way of ignoring everything.

but so far, just let them be and let me 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則性 nagging 金孫
    全站熱搜

    亞利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